正文

一汽大众

高尔夫

重装上阵 新浪汽车试驾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6(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07:52   新浪试车 字号:

  六、游刃有余地穿梭于崇山峻岭与车水马龙

  

  汽车是用来驾驶的,驾驶的最直接感受就是动力与操控,强大的动力与油耗始终是一对冤家,还好我们用另外一对利器终于将这两个冤家调和了,1.4T增压发动机与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涡轮绝对是个好东西,它可以让我们无视排量的存在,双离合也是一个好东西,它可以比我们用手换挡要迅速得多。

  

  本着节能环保与高效的原则,大众制定了蓝驱(Bluemotion)计划,1.4T+DSG正是这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充沛的动力让我们在阿尔卑斯山的各种急弯中淋漓尽致地飞奔充分发挥高尔夫6四轮独立悬挂的路感魅力,双离合变速器也让我们在柏林的车水马龙中即使总在停停走走也不会有更多的不适。

  

  双离合变速器的两大优势对于驾驶的舒适性有很大的提升作用,其一是换挡响应迅速,更短的换挡时间可以提高提速表现,减少能量损耗。其二是换挡平顺,由于一档咬合另外一档已处于待准备状态,所以其平顺性堪比CVT变速器,平顺的换档除了让我们不会感到顿挫的不适也同样减少了变速箱机械的冲击降低了能量损耗提高变速箱寿命,可谓一举多得。

  

  这两样法宝让高尔夫6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9.5秒,而90公里/时等速油耗仅为5.8升,我们实际测试的平均油耗仅为7.3升,140公里/时等速油耗为7.5升。这样的成绩难怪让大众对于这两样利器一直津津乐道。

(编辑:陈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