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贵族电动汽车的现实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08:59  新浪汽车综合

  世界需要电动汽车

  以石油为燃料的普通汽车,平均每消耗1万升石油燃料,就会排放22.3吨二氧化碳。在环境问题中,由温室气体排放引起的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越来越受全球的高度重视。气候变暖已使全球自然发生的频率和烈度不断增加,其中有6种气体大都与汽车有关,如二氧化碳、氮氧化物来自内燃机的燃烧,氯氟烃用车空调等。汽车尾气排放是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源头。由于汽车是低空排放,对低空大气环境污染和人体危害更大。

  为了改善城市环境、减少污染,从长远看,环境、技术两大因素将主导汽车工业的未来,汽车生产企业如果仅仅依赖于传统燃料汽车,那么在当今环保要求更加苛刻,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中就将难以生存。所以,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开始下大成本研发可以代替石油为燃料的新型汽车。电动汽车就是这项研究下的最大成果。

  电动汽车,顾名思义,就是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电动汽车的优点是:它本身不排放污染大气的有害气体,即使按所耗电量 换算为发电厂的排放,除硫和微粒外,其它污染物也显著减少,由于电厂大多建于远离人口密集的城市,对人类伤害较少,而且电厂是固定不动的,集中的排放,清除各种有害排放物较容易,也已有了相关技术。由于电力可以从多种一次能源获得,如煤、核能、水力等,解除人们对石油资源日见枯竭的担心。电动汽车还可以充分利用晚间用电低谷时富余的电力充电,使发电设备日夜都能充分利用,大大提高其经济效益。有些研究表明,同样的原油经过粗炼,送至电厂发电,经充入电池,再由电池驱动汽车,其能量利用效率比经过精炼变为汽油,再经汽油机驱动汽车高,因此有利于节约能源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量,正是这些优点,使电动汽车的研究和应用成为汽车工业的一个“热点”。

  电动汽车市场的新贵——小贵族电动汽车

  石家庄双环汽车有限公司选择与美国一家专业制造电动车的公司——WHEEGO公司合作,生产出红星小贵族电动乘用车,就继承和发扬了电动汽车的优点。

  与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相比,小贵族拥有独到的优势:3M长这个国内最短小的小型车是开发电动车的理想车型。小型乘用电动车的市场销售热点就在于无污染、时尚、机动灵活的城市工作和生活的代步工具。清晰的市场定位和使用环境,就决定了精巧化、时尚化的车型设计是这类小型乘用电动车是否能够取得成功的决定因素。而小贵族电动车恰恰具备了这些先决条件。小型乘用电动车的市场销售热点就在于无污染、时尚、机动灵活的城市工作和生活的代步工具。清晰的市场定位和使用环境,就决定了精巧化、时尚化的车型设计是这类小型乘用电动车是否能够取得成功的决定因素。而小贵族电动车恰恰具备了这些先决条件。

  小贵族电动汽车车长仅为三米,乘用2人,百公里消耗9元的成本,尾气零排放,热辐射比正常汽油车减少80%,加速噪声58分贝(一般汽油车73分贝),有效解决了公路资源、停车泊位的紧张状况。燃油紧缺,汽车污染物排放严重问题等问题也同样得到了有效缓解。目前国内乘用车,载客4-6人,而实际80%的情况仅乘1-2人,长度4-6米,在实用性和实惠性上,电动小贵族与之相比具有显而易见的优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开进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重活中去,成为人们日常出行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然而未来汽车世界的发展的发展形势究竟如何?当今世界需要电动汽车,而小贵族电动车以其精巧的车型和灵活的使用以及无污染的特点恰恰迎合了这个时代的需求。电动汽车的前景,就是小贵族的未来。(双发)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小贵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