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车市“期中成绩”出炉 小排量成为优等生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0: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全球车市的继续震荡中,国内车市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而一举取代美国成为实质上的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在车市的其中成绩里,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99.08万辆和609.8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22%和17.69%。这其中,中高级车市的“学习成绩”滑落比较严重,相较于去年32%的增幅,今年中高级车增幅仅为3%。在中高级车市普遍低迷的情况下,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表现极为抢眼,上半年共销售224.81万辆,同比增长38.93%,成为不折不扣的优等生。

  实际上,小排量车型取得的可喜局面,稍加分析这其中既有偶然性,也有着其必然性。要说偶然性,这不得不归功于政策的力度和措施超出市场预期,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的低迷之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汽车振兴规划,这其中燃油税的实施、购置税的减半以及汽车下乡的大幅补贴等都提高了消费者购车的积极性。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小排量车生产企业不得不加班加点来应对市场的变化。例如哈飞汽车根据生产实际,在生产调配、工位核定、人员配置、技术支持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同时,千方百计对微车焊装生产线进行生产提速,日产由410台提高到440台、460台。发动机生产车间也通过对其整体生产能力的摸底调研,将装试车间日班产由1000台增加到1350台,各生产车间都延长了各班次的工作时间,并利用休息日加班加点生产。在这样的情况下,哈飞汽车集团上半年取得了整车销售15万辆,同比增长近15%的好成绩。

  另外,随着世界经济的低迷,消费者的购车理念也在发生变化。以前普遍的“贪大求全”的购车理念正在变得日趋理性化,这其中,车辆的实用性和节油性日渐受消费者重视起来。作为原哈飞路宝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升级换代产品,哈飞路宝节油π的推出顺应了这一消费趋势。该车型由意大利宾尼法瑞那(Pininfarina)公司设计,采用“四轮四角”的设计风格,在保障车辆的流线型和时尚外观的前提下,极大的拓展了车内空间。而连续三年在“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夺得低油耗冠军以及消费者的中肯评价,是其车型成功的又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除此之外,哈飞路宝节油π继承原哈飞路宝的优秀品质,并在原来基础上取得不断进步又使得该车的热度长盛不衰。这样,哈飞汽车就以完成55.5%的全年计划的期中成绩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任务。

  无论从下半年政策的进一步深入还是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来看,今年上半年小排量车的开门红仅仅是一个开始。因为国内蕴藏着的巨大潜力还没有真正被释放出来。有机构预计,中国全年汽车产量将超过1100万辆。相信在未来的数年里,小排量车的“雄起”将成为国内车市最靓丽的一抹风景

(编辑:孙凤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经销商地图 更多>>路宝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