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武者的对话--对比科鲁兹和福克斯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5:38  车王
科鲁兹和福克斯三厢
科鲁兹和福克斯三厢

  福克斯三厢 (参数配置 图库) 经过几代车型的沉淀已经成为运动型家用轿车的代名词,而初来乍到的科鲁兹 (参数配置 图库) 也自信地举起了运动大旗,行习武者之礼,一轮切磋不可避免

  汽车的电视广告片能够很好地诠释车型的定位,情节的呈现让车型特点变得更加直观,令人印象深刻。米勒驾驶着科鲁兹成功地摆脱对手的堵结,英俊的面孔上所表现出的从容正是科鲁兹自信与不羁性格的写照。在几年前的福克斯广告片中,一群年轻男女欢快地驾驶着福克斯,每一次转弯过后发型都随之变化,这则广告诠释了福克斯充满活力的一面。在前段时间播出的2009款福克斯广告中,两辆福克斯化身为台球高手,通过甩尾、倒车等动作完成了多种角度的进球,表现出了福克斯精准的操控性。科鲁兹和福克斯的广告片,都是通过车辆行驶的状态体现出两款车的车型特点,目的则是在向观众证明它们良好的操控性。

科鲁兹
科鲁兹
福克斯三厢
福克斯三厢

  作为国内市场上一款以操控著称的车型,福克斯不得不面对一群庞大的竞争对手。自2005年起,几乎每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上市后都会把它作为竞争对象,试图在操控上对它发起挑战,但真正能对福克斯构成威胁的却少之又少。科鲁兹的到来不知是否能够改变这种局面,它高举着运动大旗却又深藏莫测,就像米勒那双忧郁的双眼,迷人却又暗藏杀机。

  解读身世之谜

  紧凑型家用轿车过多强调操控性并不实际,丰富的配置、舒适的乘坐空间同样重要。作为通用紧凑型轿车全球战略平台上的产物,我们无法准确地将科鲁兹归类于某一个车系,因为它代表了全球性的设计语言。中国、德国、美国以及韩国是通用最重要的四个市场,因此科鲁兹的设计开发团队由这四个国家的设计人员组成。就车型而言,韩国大宇在其设计上起领导作用,并融入通用汽车未来的设计元素,技术上则由德国的研发团队负责,而泛亚主要负责将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付诸于实际之中,比如路面对悬架的要求、乘坐舒适性的要求、油品及排放的要求等。科鲁兹不仅在外观造型上充满运动感,同时更注重良好的操控性能,目标消费人群偏重于充满活力与自信,喜欢张扬个性但不追求另类的年轻人。

  2009款福克斯是第二代福克斯的改款车型,自2005年第二代福克斯实现国产后,福克斯便以极具冲击力的外观和良好操控性在市场上所向披靡,市场占有率与日俱增,福克斯也成为第一款让中国消费者体会到优秀底盘性能的紧凑型轿车。改款后2009款福克斯则在外观设计和内饰配置上进行了改进,虽然这些改进引起了一些人的反感,但透过2009款福克斯的变化,我们还是能看出一些福特车型的设计趋势,重要的是并没有对底盘及动力系统进行大的改动,操控仍然是它的特长。

科鲁兹和福克斯三厢
福克斯三厢和科鲁兹

  一个凝重一个阳光 (参数配置 图库)

  还是让我们回到电视广告片中,这次来关注广告中的人。我相信最开始认识科鲁兹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越狱》的观众,米勒的影迷。个人觉得雪佛兰选择米勒来代言科鲁兹的决策十分正确,仅从产品与代言人的外形上就要比“菲鱼”代睿翼 (参数配置 图库) 靠谱得多。科鲁兹冷酷的外形让人们愿意将目光更多的停留在它的身上,凝重的面孔充满了自信与胆识,弧形的车顶曲线一直从前风挡玻璃延伸到后车柱,配合多处面和体的三维交叉,以及略短的后车身等设计特征,使得科鲁兹的车身更加动感、矫健。

 
科鲁兹轮毂                                           福克斯三厢轮毂

 

  2009款福克斯就没有科鲁兹那样严肃,尤其是上扬的前大灯、前保险杠与扩大后的梯形格栅组成的X形前脸,时刻保持着微笑,让人愿意去它交谈,没有思想和观念上的隔阂,犹如一位充满阳光的大男孩,就像广告片上的主人公一样,充满了天真、浪漫,过着精彩又富有想象力的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