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汹涌澎湃--试驾新君威2.0T豪华运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3:48  南方日报
新君威2.0T豪华运动版
新君威2.0T豪华运动版

  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2.0T豪华运动版的上市,似乎带着通用别克的某种使命,要颠覆人们多年来对别克商务品牌的认识———“别克也动感十足”。这款基于通用全新的全球中高级车平台———EpsilonII平台开发出来的运动车型,装配了带有北欧血统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2.0LTurboDI,最大扭矩350Nm/2000-4000rpm,0—100km/h加速仅需7.7秒。

  只要你踩下油门,它带来的动力就那么简单,就那么澎湃。

  十足的动力

  新君威2.0T豪华运动版的面世,将进一步确立新君威在中高档运动细分市场的地位。这款基于通用全新的中高级车平台———EpsilonII平台开发出来的运动车型,其核心部件发动机与变速箱目前还没有实现国产化。

  在低速行驶时,它就如一头温顺的绵羊;一旦你踩下油门,2.0LTurbo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澎湃的动力就立马传到你的身上。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在1400rpm就介入工作,输出200Nm的扭矩,超过了普通2.0L排量发动机最高扭矩,而350Nm的峰值扭矩从2000rpm的低转速也能悉数释放,0~100km/h加速仅7.7秒。不管是乘坐者还是驾驶者,都可以感觉到一股强劲的推背感。

  在市郊的道路中速行驶时,只需要你稍微一点油门,它就能马上从其它车辆身边轻而易举地蹿过。此外,新君威2.0T的汽缸采用大直径锻造活塞的中冲程设计,配合缸内直喷控制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62kw/5300rpm,在接近怠速的1700rpm便可拥有90%的最大扭力。

  而新君威2.0T采用的AF40-6变速箱,源自爱信自动变速箱,曾应用在多款热门车上,其中包括萨博9-3(参数配置 图库),沃尔沃S60,马自达CX-7等车型。这款变速箱在能承受大扭矩的同时,也留下了唯一的遗憾,就是在“D”挡自排模式下低速加速时,变速箱的反应跟不上发动机的节奏。

  或许,这也留给我们下一个期待:“新君威手动挡的面世”。

新君威2.0T豪华运动版内饰
新君威2.0T豪华运动版内饰

  精准的操控

  一辆好车,除了不断输出的澎湃动力,更需要出色的操控性。在云南宜良原昆宜公路,颠簸不平的山路与连续的大“S”弯,考验了新君威2.0T的真本领。

  每次过弯道时,新君威身上装配通用独有的磁力辅助(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即使你一时操作不慎,导致转向过大,它也会立刻帮你修正。而制动方面,你只需要根据自己的判断,刹车踏板便有精准的制动反应。这款2.0T运动版,相对于新君威2.4L,在动力提升的基础上,车重也增加到了1650kg,因此在刹车系统方面,配置了前后17英寸的大尺寸刹车碟盘。在紧急情况下,刹车制动能量更大,表现让人充满信心。

  更令人兴奋的是,新君威2.0T主打动力性与操控性,但并没有牺牲舒适性。在试驾过程中,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新君威2.0T能在舒适与操控之间找到了最佳平衡点。

  这款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设计,其中前悬挂下控制臂通过两组轴套固定在副车架上,后轴套为液压式,能有效吸收震动能力。在刚性极强的车身支持下,能轻松面对任何一个弯角,侧倾感觉不明显。

  威酷的内饰

  说完新君威的动力与操控,回过头,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内饰。从外观上看,新君威2.0T豪华运动版与2.4的旗舰版本基本没区别,只能从前翼子板侧和车尾小巧却醒目的红色“T”标识上分别出两者。

  在内饰上,全黑炫酷的装饰,让人耳目一新,配上澎湃的动力与动感的外形,让人有一股莫名的冲动。该款车型在2.4L精英版配置基础上,还增加了带自动水平调整和大灯清洗功能的Bi-XenonHID双氙气大灯。

  文/图本报记者郭小戈

  配置

  发动机:

  2.0Turbo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排量(ml):

  1998

  最大功率(Kw/rpm):162/5300

  最大扭矩(Nm/rpm):350/2000-4000

  变速箱: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高车速(km/h):

  232

  加速性能0—100km/h(s):7.7

  制动系统(前/后):

  17寸通风碟刹

  90km/h等速油耗(L/100km):7.2

  底盘悬架(前/后):

  麦弗逊悬挂/多连杆悬挂

  驱动形式:

  前轮驱动

  赞:

  动力十足,中高速加速表现出色,底盘调校到位,不管是高速公路还是城市道路,新君威2.0T都能带来富有驾驶的乐趣。

  弹: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低速反应稍微滞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