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来袭--试驾别克新君威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9:24  信息时报
别克新君威2.0T
别克新君威2.0T

  今年上半年,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出现应该说成为中国车市的热点之一。乘着这股气势,新君威身上大玩动力牌,除了已经上市的2.0和2.4车型外,2.OT和1.6T车型也将上市,可谓热点不断。信息时报记者有幸参加了上月在云南举办的别克新君威挑战“天下第一弯”全国总决赛,在拥有68个“U”形弯的沙石山路上,对新君威2.0T进行了全番体验。

别克新君威2.0T内饰
别克新君威2.0T内饰

  全黑内饰凸显运动感

  新君威2.0T豪华运动版的外观与2.4的旗舰版本可以说有99%相似,只有在翼子板T字徽章和车尾REGAL T标识才可以在外观上分别出两者的区别。其实2.0T版本既然有这么强大的内在实力,只要最简单地换上一套更加有型的轮圈就会更加吸引人。

  2.0T版新君威车型在2.4精英型的配置上增加了3样东西,首先是HID氙灯和大灯清洗装置,然后是雨量感应雨刷器,最后也就是最明显的地方—采用与2.4旗舰版相同的黑色内饰,但是座椅变成了运动座椅,侧面的包裹感更强。而全黑的内饰配色最能体现出新君威的运动气质。

别克新君威2.0T发动机
别克新君威2.0T发动机

  发动机后程力道充足

  新君威2.0T发动机增压技术来自涡轮增压的鼻祖萨博,其最大功率162千瓦/53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2000-4000rpm、0-100km/h加速时间7.7秒、最高车速232Km/h。从数字来看的确是非常强悍的一台发动机。动力调校超过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2.0T。

  这款发动机动力尽管强悍,但在起步初段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没有出现特别强大的推背感,6速变速箱将这种动力爆发分解成若干小段,细化的让人难以察觉。不过,值得称道的是加速进入中后段以后,发动机能提供持续的爆发力,车速提升很快,这时你能明显的感觉到162千瓦的强劲动力支持。记者在山路上比赛用的是手动模式,随着转速的迅速提升,在低档位的加速力还是令人满意的。

  底盘稳定性一流

  弯道上山,全是沙石路面,在这样的路况比赛,除了需要强大的动力支持,对车身的稳定性和轮胎的抓地力都是不小的考验。

  新君威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在保持了别克车一项的舒适性传统以外,悬挂的韧性值得称道,信息时报记者经历了68个弯的极限挑战,可以说完全没有出现因为车身不稳定和侧倾所带来的不安定感,这为车手尽情发挥比赛出好成绩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同时,新君威2.0T配置245/45 R18的高规格宽胎,为了响应“运动”的号召。这副“跑鞋”在弯道中展示出极佳的抓地力,车身的运动轨迹全力配合车手的需要,为新君威的操控加分不少。

  值得一说的是其舒适性,在完全的沙石路面上比赛,尽管时常听到有碎石敲击底盘的声响,但声音沉闷,加上本来就出色的隔音效果,车手基本不受打扰。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