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油价时代 汽车厂商如何唱好省油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1:15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国家发改委的一纸“夜电”,6月30日起国内燃油价格再度上调。北京93号汽油的价格已从5.89元/升调整至6.37元/升,同年初相比上涨了11.5%。而相较于年初的33美元,一度突破73美元的油价,其涨幅已经超过120%。油价的频繁上涨牵动着购车人的神经,低油耗的小型车市场势必进一步升温。

  要想畅想省油大戏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许多车型都拿着理论油耗说省油的时候,如何才能让经济省油的车型脱颖而出?哈飞汽车就是一个值得参考的案例,因为《武林外传》的热映,抠门到家的“吕秀才”为全国观众所熟知。近期由这个极度“抠门”的明星代言汽车,无疑为汽车市场开了一个先例。

  从效果上来看,“吕秀才”代言的策略非常的成功。在其代言期间,哈飞汽车一直维持着两万余辆的销量。代言人生动形象的为哈飞留下了低油耗的深刻印象,但决定其油耗性能的最终因素还在车型本身。哈飞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节油π是原来哈飞路宝的升级车型,既然叫“节油π”,顾名思义,π是指它的百公里油耗甚至低至3.1415926升。虽然这样的命名方式略显夸张,但也显示了哈飞汽车对路宝节油π油耗的十足信心,从实际的使用中看,路宝节油π的燃油经济性确实十分突出,连续三年的节油冠军名号并非浪得虚名。

  众所周知,影响油耗的最大因素莫过于动力系统的先进性。哈飞路宝节油π发动机为经济省油的1.1/1.3升排量,两款发动机均采用全铝合金机身。发动机为双顶置凸轮轴并采用了高档轿车使用的正时滚子链技术,自重比同类产品轻15公斤。对中级车而言,15公斤也是一个比较可观的数字了,更何况是一辆小型车。这款发动机在经济省油的同时,排放也率先达到国Ⅳ标准,经济省油的同时还能减少城市强制升级带来的费用。除了先进的发动机,哈飞路宝节油π在底盘方面同样出色。哈飞路宝节油π由意大利宾尼法瑞那设计,并由著名的跑车公司英国莲花公司精准调教。世界级的品质,除了乘坐更加舒适,同时也更为省油。

  另外,这款车圆润的外形,带来了在小车里面极低的风阻效果。“四轮四角”设计又将空间发挥到了极致,这种设计在用户的体验过程中,赢得了一致的肯定。

  面对油价的走高,愈演愈烈的节油风暴即将到来。哈飞路宝节油π开了一个好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经济省油的车型加入这个行列,将新节约时代的精致生活演绎得更加精彩!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