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很大--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2.0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9:15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有些人或事物注定就是要留下一个历史的注脚,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2.0T就是一个这样的角色。如果评选2009上半年最受关注车型,我相信新君威2.0T一定会榜上有名。这从试驾会后的激辩会———开过不少好车的记者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论着就不难看出它是多么的吸引。看了开头,读者也许觉得我在做它广告,这可不是!细(或称为“戏”)说起来,我也对美国GM(通用)有些微词,国外破产了确实不同了———厚道起来了———压箱底的都来了!这不,把卖掉的SAAB最后一滴血也吸尽(来自萨博传统优势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GM海外长子OPEL的看家本领(欧宝底盘与高超的悬挂系统平台)全部是“拿来主义”。好家伙,上海通用已经把别克B级车平台的身子骨从里到外都换成了欧洲血统,此时又加了一款令人疯狂的2.0T心脏,它可以直接杀GOLF GTI VI了,奔驰、宝马、奥迪都要倒下一大片。这可真是国外越破产,国内越激动、越忙活!……简单来说就是带劲。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2.0T与2.4版本外形上有些许不同

  在说2.0T表现之前,新君威2.0T豪华运动版的外观其实与2.4的旗舰版本可以说基本没区别,从图上明显看到,只有在翼子板T字徽章和车尾REGAL T标志才可以在外观上分别出两者的区别。其实2.0T版本既然有这么强大的内在实力,只要最简单地换上一套更加有型的轮圈就会更加吸引人。还有些其它的外形特征可参考2.4版本文章,此处不做详说。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别克全面欧洲化,2.0T技术全面大解析

  A

  新君威2.0T发动机,

  是萨博的还是欧宝的?

  新君威所搭载的2.0T涡轮直喷发动机,其实这也是大家很关注的问题,很多朋友都知道新君威2.0T这台发动机是源自欧宝Insignia的2.0T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搭配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162kw/5300rpm,最大扭矩350N·m,并且扭矩峰值从2000rpm一直延续到4000rpm。新君威2.0T发动机是源自欧宝的2.0T涡轮直喷发动机,而欧宝这款发动机,其实是萨博经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改进版本,由此可见,新君威2.0T所采用的发动机,与欧宝的关系最密切,但是与萨博发动机也有着间接联系。

  B

  新君威2.0T发动机

  到底有多强劲?

  新君威2.0T发动机的数据已经很清楚了,而这款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为什么会这样,这就要看看这款发动机的构造了。这台发动机的缸径和冲程都为86mm,两项数据达到了1:1,这使得这款发动机的综合能力比较平均。而当冲程大于缸径时,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就会比较强劲,而反之当缸径较长时,将会在高转速有更好的表现。而缸径和冲程相同时,发动机就没有出现两种极端情况,在低转速扭矩和高转速扭矩过程中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新君威自2000rpm就开始输出350N·m的强劲扭矩,与其搭配的双流道涡轮增压器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四个汽缸被两两隔开,其中1缸和4缸采用相同的排气通道,2、3缸采用同一个排气通道,如是设计与轻质涡轮配合,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涡轮迟滞现象的发生,同时令排气脉冲更加平稳,动力输出更加线性。同时让发动机扭矩爆发到来的转速更低,如果没有这个涡轮增压器,新君威的这台发动机一定不会达到350N·m的扭矩峰值,而且一定不会在2000rpm就爆发。

  C

  新君威2.0T所采用的

  变速箱是什么技术级别?

  新君威采用的变速箱,是源自爱信自动变速箱,在新君威上的编号为AF40-6。这款变速箱曾应用在多款热门车上,其中包括著名的萨博9-3,马自达CX-7,沃尔沃S60,欧宝Vectra(威达)等车型,虽然还有很多不同的称号,不过都是同样的变速箱结构和原理。这款变速箱可以承受的扭力上限为350N·m/7000rpm,350N·m-400N·m/6500rpm,而在6500rpm以下时,最高可承受450N·m的扭矩,因此新君威350N·m/4000rpm绝对不在话下,就算将车改装,进排气,刷ECU来提高马力,只要在6500rpm以下不超过450N·m,这款变速箱都完全可以承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