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新闻版>海外车讯> 车界风云:通用汽车救赎之路专题 >正文

通用汽车选定柯尼塞格为萨博优先竞标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彭博资讯报道,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四(11日)表示,通用汽车已经选定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汽车公司(Koenigsegg Automotive AB )作为收购该公司旗下萨博品牌的优选竞标者。

  此前,萨博发言人曾表示,通用可能在本周末前宣布萨博的优先竞标者。

  据瑞典电视台11日引述消息人士称,目前柯尼塞格已经签署了收购萨博的意向书。另外,此次收购还得到了挪威投资者的支持。

  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选定柯尼塞格汽车公司作为优选竞标者的原因是,后者不仅是萨博竞标者中唯一的汽车制造商,还承诺投入资金对萨博进行重组。据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美国伦科(Renco)集团,以及美国怀俄明州的投资团Merbanco也有意竞购萨博。

  《金融时报》称,为帮助萨博品牌重组,通用汽车已经向萨博提供1.5亿美元现金。另外,通用还将向萨博提供5亿美元资产和现金,以及萨博新车型的生产设备。该报还称,如果这能成功让萨博进入良好运行状态,萨博的新东家将要给予通用汽车回报。据悉,萨博的三家竞标者承诺的现金数量不同,但都少于通用汽车拿出的现金数量。

  今年2月萨博曾一度面临破产保护,此后瑞典地方法院批准,萨博可实施资产和业务重组,以避免破产。萨博此前表示,重组有望在6月中旬完成。

  萨博汽车公司成立于上世纪40年代,由于经营不善2000年被通用完全收购,但始终没有起色,通用已多次表示有意出售萨博。(路宁宁)

(编辑:大象无形)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柯尼塞格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Aegera报价

    Aegera图片>>Aegera热门组图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