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谈汽车下乡:哈飞车的品质值得信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6: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年3月13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七部委联合印发《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将一次性给予不同标准的财政补贴。同时,国家七部委强调“汽车下乡”举措,既是惠农、强农工程,也是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一项重要决策,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务必把好事办好、办实。

  目前该方案实施已经两月,一般来说两个月的时间恰好可以检查一项重大政策成败与否,汽车下乡不仅仅牵扯到大量的资金、人力和行政动员力。更重要的是,农村市场虽然广大,但由于厂商们长期存在着的重城市轻农村的网点建设,在这两个月的过程中厂商们服务网络跟进如何?农民反映又是怎样?农民们是否得到了“汽车下乡”的实惠?

  杨大爷家就是泱泱“汽车下乡”大军中的购车一员。他家的两个孩子都以在城镇之间从事小商品销售为生。由于小商品比较容易损坏,再加上携带不方便,兄弟俩早先采取在各个乡镇上设点存货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兄弟俩很快发现这样下去货物积压所占用的资金太大,而且几个乡镇的房租加起来成本太高,于是兄弟俩商量后就购买了一辆哈飞民意面包车。

  但随着生意规模越做越大,兄弟俩发现一辆面包车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他们的要求了,这样就有了购买第二辆面包车的想法。正好节前取消养路费政策的实施,以及后面“汽车下乡”的补贴政策相继出台使得兄弟俩加速了购车的打算。在过去的几年的时间里,哈飞车尽管每天都“背负着”沉重的货物风里来雨里去,但从没有出过大毛病。兄弟俩对这点比较满意,一次在维修的时候无意中听修车师傅说,民意车的底盘是经过了加固处理的,关键的地方用料很足,这让兄弟俩对当初的选车决策感觉很有面子。而且哈飞车型在当地已经比较普遍,配件也很便宜,有好多个亲戚在他们的推荐下都买了哈飞的车,总体感觉都很不错。

  选车前兄弟俩也考察了别的车型,有的车型主要是售后网点太少,有的车型则是配件太贵,有的车型在政策出台后涨了3到5千块钱。最后兄弟俩还是选择了哈飞民意二代车型。这代车型比老民意车型更好看,关键的是兄弟请修车师傅看过民意二代的底盘,不仅没有缩水,反而显得更加坚固,而且在别人涨价的时候,兄弟俩在当地经销商的促销政策下得到了几千元,再加上政府那里补贴的三千多块钱,这样的好事让兄弟俩很是满意。家里面有了两辆车,不管是装货还是载人都方便了很多。兄弟俩商量着,有了两辆车之后,是不是再合伙买一辆车,这样就可以腾出一个人去市场上找一些别的活,赚更多的钱。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