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小贵族一人一车的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4:10  新浪汽车

  我是一家汽车公司的职员,平常的工作不算忙,所以有很多闲暇时间去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喜欢文学创作,喜欢书法绘画,喜欢上网冲浪,当然,更喜欢开着爱车小贵族(参数配置 图库)自驾出游,寻觅大自然的踪迹。

  在刚调进汽车公司时,为了充实自己的汽车知识,便考了驾照,买了精致又实惠的小贵族来亲自驾驶。那时我才发现,有时候理论与实际是相互脱节的,只有真正开上了车才会对车有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这些都是小贵族让我体会到的。当那些枯燥难记的汽车技术参数通过小贵族都变成了世界上最美妙的音符时,我知道,我已经完全沉浸在驾驭的乐趣之中了。

  我是一个爱浪漫、喜欢安静的人,却不得不生活在喧嚣繁华的大都市里。因为生活的喧嚣,我更向往乡村野外的静谧。小贵族的越野性能无疑给我提供了最大的便利。大大的轮胎,高高的离地间隙,具有更高的通过力,让我轻松征服所有坑坑洼洼的乡村小路,无拘无束地徜徉在心所向往的地方。

  闲来无事时,就开着车漫无目的地到处溜达。随心而走,随性而停,恰似闲庭信步。把驾驶椅的角度调到最大,懒懒散散地斜倚在上面,打开四声道的高保真音响,让音乐肆意流淌,望着全景玻璃外的蓝天,看着片片白云从眼前悠闲地飘过,还有偶而飞过的大雁、被风吹得旋转飞舞如蝴蝶的枯叶,心情惬意到了极点。到了夜晚,更是浪漫的倾现:躺在向后伸的坐椅靠背上,摇下车窗,任凉风撩拨刘海儿,细数着天上的繁星,那种感觉,真的很浪漫。

  有时候,我还会花很多时间和心思去购置一些自己喜欢的车内饰物、摆设,把本就卡通的小贵族内饰装扮得更加可爱。视觉的美感,让我的每一个旅途都温馨而又舒服。

  记得还没买小贵族时,我上班是要靠挤公交的。那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每天都要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在寒风中跳着脚搓着手,祈祷公交不要晚点。好不容易等到了姗姗来迟的公交车,却发现车上已经满得再塞不下半个人,只好恋恋不舍地目送它远去,再耐下心来等下一辆。当下一辆又是满载而来时,就咬咬牙,再不顾什么淑女形象,狠着命得往上挤,刚上了车还没站稳,就又被前后左右拥上来的群挤成了照片……从人堆中抽出胳膊看手机上的时间,知道自己又要迟到,而公交司机却仍是不急不慌慢悠悠地开着,车的速度比蜗牛也快不了多少,心里真有一种把司机拽起来自己上去开的冲动!唉,真的要迟到了……

  还好,现在有了小贵族,挤公交的苦日子都过去了。小贵族有着精致小巧的身形,然而内部的空间却甚是宽敞,正、副驾驶座的宽敞程度足可与高级轿车媲美,阔绰韵味十足。我一个身高一米九的男同学曾经开过这辆车。他在里面轻松自如操控着,一点都不显得局促。小贵族的后排座椅空间并不大,然而这正合我意:小贵族本就是我的单人座驾,太大的空间只会造成浪费,而且车越大就越费油。小贵族的百公里官方油耗4.5L,是名副其实的节能高手。现在油费这么贵,它还真是帮我省了一大笔钱呢!

  绿色的浪漫不能有尾气的污染。我是个环保主义者,有时候看着繁华都市里的车水马龙,总会慨叹汽车尾气对空气的污染太严重。所以最初在选车时把环保因素也考虑了进去,不想让自己的车也吞云吐雾似的把尾气大肆排放。所以我选择了小贵族。小贵族排放标准是欧四,比国家的欧三法定排放标准更高出了一个级别 ,并配有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 ,是中国屈指可数的环保好车。当我开着清新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的小贵族畅游在绿意盎然的山野田园时,总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小贵族连带着我,完全与自然融成了一体,我们也是大自然的一员,一样的清新,干净, 我那颗被世俗蒙尘的心,在此刻被涤荡,被净化,变得一尘不染。尘世的那些浮华与俗务,已经完全被隔离在小贵族那无框双大门之外,陪伴我们的,只有绿荫清风、鸟语虫鸣。

  不同的女人有着不同的品位,开车的女人也同样各有各的理由。有的为了方便,有的为了享受,有的为了充实,而我则是为了寻求浪漫。一人一车的浪漫,由小贵族帮我实现。我们的下一站,又将是自由与美丽的重复上演。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