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不跟潮流--对比斯柯达晶锐与本田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4:59  世界汽车
斯柯达晶锐与本田飞度

斯柯达晶锐与本田飞度

  许多人将时尚与潮流相提并论,其实并非如此,只有新潮流或一些个性的潮流才能称之为时尚。时尚的至臻境界应该是从一拨一拨的潮流中抽丝剥茧,萃取出其精华。在汽车领域,时尚总是伴随着炫目的外形和高回头率,潮流则不然。

  年轻人喜欢标新立异,在挑选用品时总是喜欢一些与众不同的。各大汽车厂商也根据年轻人的这个特点,有针对性地推出了许多与当今汽车消费潮流不太相同的车型。

  随着全球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拥有出色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的A0级车型。纵观国内的A0级汽车市场,各种不同风格的车型琳琅满目。今天来到我们镜头前的是两款在各方面都拥有不俗表现的A0级车型。这两款车分属欧洲和日本两个不同的车系,新潮的外形代表了斯柯达和本田两大汽车品牌对于时尚的最新理解。

  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原名Fabia,这款小车诞生于1999年,自上市以来在全球范围已有超过200万的忠实用户。晶锐于2008年底正式在中国上市。与晶锐不同,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是在中国上市的第二代产品,第一代飞度曾在中国创下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并且在消费者当中拥有较好的口碑。

斯柯达晶锐与本田飞度

斯柯达晶锐与本田飞度

  外形:现代和古典的外形代表两大品牌

  对时尚的理解

  相比于同级别其它车型,飞度和晶锐的外形都比较突出,但呈现出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飞度的外形偏向于现代,而晶锐的外形流露出浓浓的古典气息。人们通常会将一辆车的前灯想象成眼睛,所以前灯的外形往往直接影响整车的气质。两车的前灯设计都比较成功,飞度线条锋利的三角形状前灯富有冲击力,大灯的形状由上一代的圆形转变成四边形轮廓,边角采用了弧形过度;而晶锐的前灯表现出一种委婉的眼神,更容易被接受,灯组被一道隐约的线条分成上下两个部分,其形状与儿时记忆深刻的葫芦娃卡通形象颇有几分神似。格栅的形状也完全不同,新飞度的格栅是在第一代车型的三角形状上进行修饰,通过细节处的变换转变成一个六边形状,中部镶嵌着本田徽标;晶锐的格栅则显得朴素一些,直瀑式格栅继承了斯柯达作为欧洲古老汽车品牌的家族特色,方形的格栅线条较为简单,上部采用了一道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斯柯达徽标镶嵌在镀铬饰条的中央。

  两车都采用了一体式保险杠,这种设计使得整车的前脸更加简洁,但是维护更换的成本相对较高。飞度的中网左右连贯成一个整体,雾灯被放置在中网的两端;而晶锐的保险杠下端则采用了传统的三段式设计,雾灯区域与中网区分开来;相比之下,飞度的前脸轮廓较为平缓,晶锐的前脸呈现出了“U”型结构,显然这种设计与其大众子弟的身份密不可分。发动机盖的设计如今已经成了各个厂家表现其高超的钣金设计制作工艺的重要手段之一,发动机盖上的线条越来越多样化,飞度的发动机盖上有两道从前端Logo处延伸而来的折线一直延伸至前风挡处;晶锐发动机盖上除了由前端Logo延伸至风挡的两道折线以外,还增添了格栅两边的“U”型轮廓向A柱延伸的两道折线。这些不同的折线将原本尺寸并不很大的发动机盖装饰得非常精致。

  两车的侧面各有各的特点,飞度从前到后的过渡更加圆润,整体似乎已经超脱了两厢车的轮廓,看起来更像是单一的箱体设计;晶锐的车身设计则是保守中带有变换,发动机舱相对较长,车身的前后线条趋于硬朗,平顶设计是晶锐最显著的设计特点之一,黑色的A柱、B柱配合可以选装的白色车顶,透过色彩的强烈反差形成了个性时尚的视觉效果,从而更符合年轻人的个性生活态度。

  如今的小型车车尾都采用了简洁的处理方式,今天到场的两辆车也不例外,飞度新型的后挡风玻璃拥有很强的质感,黑色的后雨刷与后挡风玻璃构成了视觉整体;晶锐尾灯的设计选用了斯柯达家族的“C”形特征。后挡风玻璃是简单的梯形边界设计,小巧的尾翼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丰富了车尾视觉效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