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同级别4款B级车型 Mazda6睿翼运动性占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 16:28  新浪汽车
同级别的竞争车型

同级别的竞争车型

  新浪汽车讯 在经过一年左右的预热宣传之后,第二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将于4月12日举行上市发布会。与之在售的上一代马自达6轿车相比,Mazda6睿翼无论在整车外型设计还是发动机动力及产品定位上都有着明显着提升,并在科技、操控、安全环保等方面进行了突破与改善,这也将睿翼的竞争对手锁定在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这个级别的畅销车型,在与现有马自达6形成双品牌战略的销售策略下,Mazda6睿翼的上市无疑又将会激起新一轮的销售竞争狂潮。

  与之上一代马自达6轿车相比,睿翼也在全方位提升了车辆的尺寸,在长度上增加了85mm,宽增加了15mm,高增加5mm,不仅如此,在轴距上加长了整整50mm,在目前市场B级车普遍加长的影响下,绝对以运动性能见长的马自达6也不得不顺应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寻求来拉长车身。虽然在原有的车型上进行了加长,但是要是和竞争车型相比,似乎它的增加并没有其他几款车型那样的明显,在重要的几个数据上没有任何的便宜可占。但笔者认为,这似乎并不影响消费者对于睿翼的关注度,正如被大家所熟知的产品定位和风格,马自达由内而外散发的超动感气质是它在这个级别车型中最大的亮点。

  对于外型设计,睿翼绝对是这四款车中最苗条的一个,在继承了马自达家族流线形设计风格特点的同时,在实用性上也进行了改善,比如采用视野更大的前风挡玻璃,向后延伸的风挡玻璃使驾驶者的前上部视线进一步扩大,提升了驾车时的视野,确保了行车安全。睿翼的后方视野同样经过优化。后排的头枕经过特别设计,可以放到较低的位置,以获取更大的后视范围。

  与整体流线形车身相呼应的就是睿翼的头灯,造形如柳叶状,并可以根据行车环境来自动开启大灯,这使驾驶者在充分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不必担心因环境的变化而进行的手动操作。除此之外,车身负载的不同会影响到车身的水平,进而使大灯的灯光向上偏,从而影响了大灯照射击的效果。睿翼的车灯能跟据车身的状况自动调节水平,确保大灯的照射效果。

数据对比

数据对比

  睿翼装备最新一代高科技、高实用性能的MZR2.5发动机,该发动机代表了未来发动机的设计方向。MZR 2.5发动机在继承已有2.3L发动机的优势基础上实现了诸多突破,实现了常用转速下澎湃动力、出色节油表现以及良好的常规汽油适用性。

  秉承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睿翼全新的MZR2.5发动机拥有诸如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TSCV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电子控制节气阀等多项尖端技术,实现了高动力输出与即时响应的平衡。正是拥有了以四大进气为代表的众多新科技,MZR 2.5发动机的加速感在国内同级别发动机中首屈一指,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9.5秒。

  睿翼的前悬架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架。与目前中高级轿车普遍采用的麦弗逊式悬架相比,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更为高级。上下横臂的精确配合,使车轮能始终保持与地面的垂直,而且车辆在不平路面也能确保与路面的贴合。

  在车身与悬架之间装有副车架,并且由原来的4点支撑加强为6点支撑。提高了操控稳定性,抑制了路噪,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睿翼后悬架采用进化的E型多连杆悬架,它调整了垂直减震器的角度,减震器变得更加垂直,能更好地实现即时的反应。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