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试驾新凯美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0:19  轿车情报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在经历了06年梦幻般的开局,和07年对中高级轿车的横扫之后,对手的推陈出新也没能彻底占得上风。但即便如此,广汽丰田依旧在现有的基础上对车型进行升级。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出现再次印证了那句老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们可以从很多方面来理解凯美瑞的辉煌战绩。第一是我们对日本车的偏爱,第二是70后的佳美情结,第三是凯美瑞顺应了中庸的思想,第四是成功的市场预热。可以说,它的成功,以及在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问世前的空前盛况,是广汽丰田最美好的回忆。但这并不是说如今的广丰只剩下回忆可以缅怀,第八代雅阁着实抢去了凯美瑞的风头,但即便如此,二者在月销量上的争夺始终是中高级轿车市场最受人关注的一环,这样的后果是其他车型仅仅是做了两个寡头的陪衬而已。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如果你注意了我们杂志每期的车型销量表,你就不会觉得我这是在危言耸听。相反,我们都对这块重量级的蛋糕今后的发展非常关注。因为,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09年的春天,这个市场将迎来几个新客人——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和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它们的特点是注重了运动,且并不以牺牲舒适为前提。从前,如果给不买凯美瑞的人找个理由,那十有八九是抵触其妥协于舒适豪华的驾驶感,以及过于儒雅的外形。如果新凯美瑞连这两个理由也不给你呢?但首先是它得很有诚意的改进些什么。

  通过特定的光影效果,新凯美瑞的前脸广告片实在是让人眼前一亮——前脸的设计确实改进很多。但实际上,这只是闪光灯和摄影棚对我们开了一个玩笑。那块仿佛独立于前保险杠总成的底部进气格栅,实际上是与前保险杠连为一体,共同组成了带有明显X型的车头造型。而这张颇费心思的广告片,想告诉我什么呢?棱角的褶皱产生了错落有致的明暗交替,对了,它是要我注意新凯美瑞前脸的层次感。如果你很介意老车型那仿佛贴了两层却平淡无奇的前脸,那么新车无疑充满了立体与动感。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内饰

  除了保险杠的改变,新凯美瑞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对车灯的修改。前大灯采用了更具高级感的新设计,上下夹层像光束一样自内而外覆盖着灯座突出部位,令前大灯更显炯炯有神。而前雾灯不仅改变了形状,而且采用了镀铬环框设计,让其更具神采,为车头增加了进取的气势。尾灯的形状由原先的圆形改为四边形,而且灯罩曲面微微外凸,亮灯时光照幅度加大,突出地强化了车身宽度,提升了车辆的高级感印象。

  新凯美瑞真的会变得更运动了吗?我更相信广汽丰田仅仅是做了些形象上的改变而已。动力系统依旧延续2.0L与2.4L两款发动机配置,且没做什么改动——这款技术成熟的发动机依旧能为新凯美瑞赢得良好的口碑。而后悬架的效果依旧不能太让人满意。这种不太扎实的感觉并不是所谓的追求舒适性,它对振动的过滤,以及对振动上传的阻止并没有表现出太高的效率,如果下一代凯美瑞有什么改进的话,这一点应该是首当其冲的。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发动机

  但日本人总会在很多方面让自己的产品无懈可击,尤其是在看得见的地方。从来没有人对凯美瑞内部的舒适有过看法,但即便如此,新凯美瑞依然能做得更好,或许在他们眼里,继承优势项目永远是最重要的。新车不仅增加了后部电动调节座椅、车顶尊贵迎宾灯、后部侧窗遮阳帘等高级先进设备,更对木纹色泽、按钮位置等细节进行了悉心雕琢,所有这些改进都进一步强化了新凯美瑞的尊贵感和舒适性。后排座椅具备了4:2:4分割电动靠背可调功能,左右两个座椅的椅背最多可向后调节8度,可使人体轻松处于108度的最舒适乘坐姿态。LED光线间接投射在车内顶篷的面板上,营造出如同夜空中星云浮动般安心舒适的车内氛围。而在车载配置方面,新凯美瑞也没有让我们失望。G-Book无疑是新凯美瑞搭载的科技含量最高、最为引领时代的新装备。此系统将热线中心和客户的爱车用通信的方式连接起来,通过紧急救援、防盗追踪、话务员服务、保养通知、信息提供、G路径检索等各种服务来为车主提供帮助。扬声器由6个跃升为8个,车载娱乐系统可连接iPod、MP3等音乐播放器。但装配这一系统的车型在稍后才面世。

  新凯美瑞为驾驶席新增了记忆座椅,为后排乘客增添了空调、音响、调节后排座椅角度和后车窗遮阳帘的控制面板,为前挡风增设了感应式雨刮,甚至在里程表刻度处可以切换成3种高雅的光色。车主可根据心情在3种颜色中自由切换。

  行文至此,我依旧没有完全罗列新凯美瑞的众多变化,令我吃惊的是,它的设计师会花如此稠密的心思来构思这些设计。恐怕除了丰田,没人愿意如此地费尽心机了。这样的成效,几乎是立竿见影的。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丰田成功的秘诀,这并不是什么秘密,除了在生产中的降低成本,他们在设计时的细腻周密、人性关怀才是最值得我们认真总结的。

   

价格(万元)

18.98-27.38

上市时间

20092

性能

 

最高速(km/h

196

油耗(L/100km

6.9

尺寸参数

 

mm

4825

mm

1820

高(mm

1485

距(mm

2775

行李L

504

备质量(kg

1550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2362

最大功率(kW/r/min

123/6000

最大矩(Nm/r/min

224/4000

速器型式

5速手自一体

架前/

麦弗独立式/杆独立式

/

风盘/

舒适配置(新增):AUX接口   声器原声音音响系 驾驶记忆储存功能   雨滴感刮水器 后座扶手控制面板   防眩内后视镜 立体式光度可调节仪 车顶灯系   电动后部窗遮

安全配置(新增):倒车摄监视   车辅助外后视镜

  试车 撰文/王黎民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