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扩产电动车 日车企节能环保大战即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 11:30  盖世汽车网

  外电综合报道,三菱汽车计划到2011财年将旗下电动车i MiEV的年产量提升至2万辆,这比之前公布的产量计划提高了一倍。

  日经新闻未指明消息来源的报道称,为完成新的电动车产量目标,三菱汽车与三菱商事及汤浅公司三方成立的合资电池工厂将于2010年开设第二条生产线应对增产需求。据悉,第二条生产线的投资高达3000万美元,扩产后三菱合资电池工厂电池年产量将增至5千组。

  三菱计划从2009年7月起面向法人出售电动汽车“i MiEV”。同样计划在近两年投放电动车的日本车企还包括雷诺-日产、富士重工等;而日本第一和第二大车企丰田本田目前仍专注于混合动力车,最新消息显示丰田计划将部分整车工厂的剩余劳动力转移至电池厂,以提高新款普锐斯的产出与本田最近推出的Insight混合动力车抗衡。而规模相对较小的日本车企马自达采取的是车身轻量化策略以改善车辆燃油经济性。

  日本车企节能环保车上市时间表:

  三菱日产2009年7月份上市,2011年产量目标2万辆;

  富士重工业公司电动车“plug-in stella”2009年夏季出售;

  雷诺-日产电动车2010年投放,2011年销量目标2-4万辆;

  丰田新一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2009年5月份上市,电动车2012年推出;

  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车2009年2月份上市,目前销售火爆。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