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商务旗舰到个人轿车新军--试驾别克新君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0:45  当代汽车杂志
别克新君威

别克新君威

别克新君威

别克新君威

  90年代末至2002年,商务车流行于国内市场,上海通用用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替代别克世纪使之成为上海通用主打中高级车型消费市场的主力车型,君威的商务车定位获得了巨大成功。近年来,在中高端市场上,上海通用开始变得有点力不从心:君威老去;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贡献乏善可陈;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渐渐退出公务中型车销量第一集团。传统商务市场被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牢牢锁定。

  如今,私人消费群体成为了汽车消费的主力军,消费年龄也日渐年轻化,对“造型时尚、具有操控乐趣、安全环保”的追求成为主流消费理念,表现为私人化特征明显、以技术和操控性见长的欧洲车赢得了更多青睐。为了迎合市场,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主力产品转型加速。上海通用推出的新君威实际上就是想走一条“私人轿车”的道路。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新君威正式在国内亮相,并在12月发布上市消息。新君威有什么样的改变?让我们带着疑问一起体验别克新一代君威。

别克新君威

别克新君威

  动感俊逸体现个性风格

  与老款四平八稳的外形相比,新君威可谓是彻底的蜕变。在别克新一代君威的外形上已经完全看不到老君威的影子。源自欧洲时尚的原创设计将运动型轿跑车的动感基因成功地移植到新君威上,完美融合了德国雕塑艺术的美感和精密工艺的严谨,将新锐动感先锋设计风格贯穿始终,其车头、车侧、车尾都蕴含了强烈的运动元素。别克新君威的原型车是出自通用EpsilonⅡ平台的欧宝Insignia。在Insignia的基础上,上海通用泛亚设计中心对新君威的前脸进行了本土化重新设计,主要的改动有两个地方。

  首先是将进气格栅的设计改为别克家族的直瀑式格栅设计,只是变得更夸张、更凶狠。每条格栅的形状都各不相同,富有变化的动感。另外一个修改是将雾灯孔从欧宝Insignia硬朗的弯角变为较为主流的上扬边角设计,显得更加流畅动感,雾灯的设计也变成圆形,银色金属质感的横条装饰则让整个雾灯孔显得更加活力四射。

 

尾灯                              前大灯                     

  车灯设计是新君威不可不提的一大亮点,上扬、后掠的低风阻“翼展式”Bi-Xenon远、近光双氙气大灯能提供高敏感度自动感应照明,亮度更高,寿命更长。同时具备隧道探测以及Comer lamp转向角灯功能。尾翼式尾灯采用了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的上扬设计,贯穿两侧尾灯的镀铬U型曲线,酷似张开的双翼,再加上车尾部只有运动轿车才有的短而高翘的一体式扰流板配合“黄金14°角”的后挡风玻璃,同级车中最大的18英寸轮圈更使新君威在视觉上有强烈的冲击之感,同时增加了前后轮的抓地能力,更使车辆的运动性能扎实可靠。

  在其他方面,位于前轮拱后的镀铬鲨鱼鳃式进气口能提供强烈的色彩反差,进一步加强了车身前部的动感元素,水滴型低风阻后视镜更加入了LED五钻式转向灯,底部还添加了照明礼宾灯。看似普通的智能感应式门把手内置传感器,可以感应车主的接近和远离,并自动开启车门或闭锁。跑车化的镀铬双排气管、减小尾部涡流强度的小板也是新君威强调运动感的特点之一。另外别忘了,新君威还拥有0.27这个令同级车都望尘莫及的风阻系数。

别克新君威

别克新君威

  设计时尚 做工精致豪华 大量应用新科技

  进入车内,能够立马感觉新君威的内饰年轻、时尚化以及用料的豪华。整个驾驶舱设计采用360°环抱一体式,其设计的理念是源自豪华游艇的内饰设计。新君威提供纯黑和米色两种内饰颜色搭配,贴面材料同样有桃木和金属拉丝表面两种,以满足车主的个性需求。内饰材料使用了独有的“skin-touch”仿生肤感材料,使车内有着良好的触感。27°U型中控面板设计,延续了展翼设计流畅性的同时,将中控面板以人体最舒适的27°仰角呈现,不但便于操作,而且可最小化驾驶者的视线转移,增强驾驶安全性。

  在2.4L旗舰车型上还配备有7英寸的显示屏,并且加入了与之匹配的E-touch多媒体控制系统。硬盘式导航系统内置40G硬盘,支持语音命令,单DVD光驱,除支持MP3/WMA/ /CD播放,还有iPod接口。集合了定速巡航、音响控制、蓝牙电话、语音控制等功能的四辐四向调节运动型方向盘、冰蓝双炮筒式仪表盘,以及展翼式大门把手设计,都成为车舱内独具匠心的亮点。出于对驾驶者与乘客乘坐舒适性的考虑,新君威对座椅的设计非常周到。前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270mm, 高度可调范围65mm,使得我们在驾驶时很轻易的就能调节到自己最理想的驾驶姿态。顶级型号还配备了峰值功率高达384 W的5.1声道哈曼卡顿11扬声器音响系统。

  新君威内部空间利用率较高,有丰富的储物空间,行李厢容积在后排未放倒的情况下就已经达到500L的巨大容量。后排放倒后,后排座椅与后备厢的角度很小,平整度颇高,有较强的实用性。但由于为突出整车的流线型与操控性,新君威的尺寸设计得比较收敛,轴距仅为2737mm,使得后排空间可能会略显局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