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约会生活的快感--体验本田新飞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0:27   当代汽车杂志 字号:

 

  新飞度的视觉冲击

  形容生活的方式很多,接受或流行程度较高的常是以一部电影来比喻,无论是演戏还是看戏都会有一个个高潮。一辆车会给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一个小高潮,而这个小高潮后所带来的快感又会有着不同的感觉。我的驾驭生活是这部大片中非常值得期待的情节,新飞度则是这段情节中最上镜的角色。

本田新飞度

本田新飞度

 

  新飞度的外形

  城市 印象

  怎么样才能结识到更多的女孩儿?装偶遇呗。想想也是,因为只有认识才能认识的年代早已不复存在,而我们也不再是老实本分的一帮人,灯红酒绿的城市中充满了让人无法也不愿回避的各种“摩擦”和“陌生人”,这也算是现代化大都市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吧。

  对于这座城市,给我的感受是:可以没有车但不能没车位。汽车数量是体现一个城市发达程度最显著的标志,却没有谁去衡量车位数量的多少。抢车位也许不是那么体面,甚至还可能发生一些摩擦,但这至少不用被排在路边接受人家有点嘲笑的目光,有可能还会认识像佳佳(名字待定)这样漂亮的女孩儿。说是抢倒不如说是撞,因为“抢”总感觉有那么一点非分之想,而我甚至都不知道车内是个女孩儿。如果我只是做个标准的女士优先动作,也许我们到现在还是陌生人,偏偏我忍不住多了一句话:新飞度实在是很漂亮啊!世人皆知女孩儿是喜欢恭维的,佳佳又看到我也是用老飞度当座驾,天涯逢知己的心情便油然而生。

  以物悦人的道理想必千古不变,我一直觉得新飞度是一辆很梦幻的小车,引擎盖上棱角分明的鼻翼,大角度的前风挡,铸就了新飞度那极富运动感的楔形车头,这在所有同级车型中显得更加别具韵味。有这种感觉当然不是为了取悦佳佳,因为这和我迷恋Lamborghini有着很紧密的关系,而从新飞度上也的确不难找到Lamborghini的元素,但它们之间根本就没有任何联系,只是我从心底发出的一种“移情别恋”,而这种感情的变化先从车到车,再从车到人。

本田新飞度

本田新飞度

 

  新飞度的性格

  女人 恋物

  灵魂没有性别,身体只是一种上帝安排的形式。和佳佳坐在一起甚至不用去考虑女孩儿会喜欢什么话题,她会安排一个让你好比看见女人大腿一样兴奋的话题:我一直不喜欢纯粹的跑车,不管是Ferrari还是Lamborghini,自以为少两个座位好像就能在公路称王似的。一句开场白把我准备了半天的台词全部顶了回去,正在编辑备用话题的同时,佳佳还是给我留下了插话的余地:我好喜欢 《非常人贩3》中驾驶奥迪S8的杰森?斯坦森,时而稳重、时而优雅、时而暴力,真是人如其车,车又是对人物性格的补充。给你足够多的钱你会购买超级跑车吗?我试探性地问佳佳。不买!车对我来说一定要全能和舒适,操控性够用就行。奥迪S8太“凶”了,要是不考虑路面条件的话,我非常迷恋JAGUAR.shtml" class="jingru1" name='12' target="_blank">捷豹XF SV8那英伦情调下透出的德系风格,或是有着海豚般体态的奔驰CLS 63 AMG。佳佳看来还不是一个简单的恋物迷,不过也的确是这样的:大多数知名F1车手都会选择非常舒适的豪华轿车或者偏重实用性的豪华SUV。我也得不失时机的卖弄一下自己的渊博。

  即使我的投入不多,也要考虑运动感和舒适性!而新飞度正好将这两个特点合二为一,因为为了极限的速度和漂亮的外形而失去更多有价值的设计显然不是常规而理性的选择方式。想想佳佳的话,也觉得日系车在小型化设计方面的功力不能不说是世界第一,而新飞度将“MM”理念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Man Maximum,Mechanism Minimum;即人能够享受的有效空间最大化,车必需的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拨片式换挡器也将新飞度炫酷运动版的运动感表现得更为出色。

本田新飞度

本田新飞度

 

  新飞度的空间

  私房 视觉

  一个男人一定有一辆与自身相匹配的车!佳佳这么说不知道是在提醒还是赞扬我。有些事情不能给人看到或知道,但给自己和她人的感觉却非常重要,就像在私房里面一样。我已经慢慢的习惯了佳佳的说话方式,欲言又止的“直接”刺中你的要害。我不喜欢男人驾驶满是华丽桃木或全是黑色塑料质感内饰的汽车,前者给人有相当的距离感,而后者感觉就像是一个车夫,所以我喜欢XF SV8比CLS 63 AMG多一点。佳佳又不失时机的搬出她的梦中情车。其实我已经猜到佳佳是一个喜欢具有科技感内饰的女孩儿,选择新飞度也就理所当然了。

  也许现在我应该想想用什么优美的词语来形容新飞度的内饰,但直觉告诉我女人的心思远不止她告诉给你的这么简单。其实本田许多车型的设计风格就像你一样,设计和搭配亮眼的造型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来欣赏,当细细品味时又发现内在的气质是那么地与众不同。说车抬人,佳佳也不自觉地透露出一点女人特有的虚荣。佳佳会心的笑道:在选择新飞度之前,也有朋友建议我购买其他车型,不过传统德系车古板和一些日系车幼稚而怪异的内饰实在看不上眼,另外新飞度看起来真的好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