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安全配置华山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0: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经过了几年的发展,MPV作为多功能厢式旅行车,在中国正在悄悄走出了公商务专用,逐渐被一些家庭所接受,开始成为一些国内富裕家庭自驾旅行的“新伙伴”。而根据调查,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安全因素是消费者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不妨就让我们看看市场上各级别MPV在安全市场上的翘楚。

  克莱斯勒大捷龙(参数配置 图库)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是MPV车型的开山鼻祖,其旗下的MPV车型大捷龙在安全方面也有着五星级的表现,它采用全金属封闭式承载车身,其正面和侧面碰撞均获得了 NHTSA和NCAP两大国际权威机构的双重五星级评定,也树立了高端MPV安全的最高标杆。其全方位的安全性通过其配置就可以得到体现,它配有新一代多级气囊系统,不仅能针对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进行分级,还具有OCS智能乘客分级保护功能,并配备同级车中罕见的驾驶员膝部气囊。此外,大捷龙还全系标配TCS(循迹控制系统),拥有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和加强式侧面防撞梁,是令人放心的安全座驾。而在防盗方面,其内存40亿组密码的Sentry Key智能车钥匙,是目前国内MPV车型中最为强大的防盗系统之一。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参数配置 图库)

  一直以来,嘉华在安全方面就一直有着极为出色的口碑。作为国内唯一一款连续5年获得NHTSA全方位安全认证的MPV车型,起亚嘉华在同类产品中的安全性能可以说是出类拔萃。嘉华整车车身均由高强度防护钢板组成,前侧副梁和地板均采用了强化钢板,车门上也加入了防撞钢梁,保证在即使发生意外的情况下车门不变形,为乘员的逃生创造可能。嘉华还配备了反应灵敏的电子预紧式安全带和前排双安全气囊,通过减少因惯性而向前移动的距离来降低碰撞时的受伤几率。除了以上多项安全设备,嘉华车上的高位制动灯、雨量感知型雨刷、车门固定锁止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手机免提装置、第二排座椅背部桌板液压控制系统、倒车雷达、后方监测摄像系统等都能在方便驾乘生活的同时预防意外伤害的发生。在NHTSA和IIHS两大车辆安全测试中,嘉华也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荣膺“最佳安全车型金奖”。这2项权威测试中的出色成绩,都充分体现出嘉华坚如磐石的安全性能。

  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菱智

  实用商务MPV中的佼佼者风行菱智用其出色的销量成绩让众多大牌厂商为之侧目,在这出色的成绩背后,这款车完备的安全性能起着重要的作用。自上市至今,风行菱智就一直致力于安全技术上的突破。风行菱智采用了商务MPV一体式车身设计、搭配ABS+EBD系统、全员安全带防护,使驾驶安全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高位刹车灯、数字显示倒车雷达、中控锁防盗系统、智能电动防夹手车窗等在高档车中才有的辅助安全装置,也都出现在了风行菱智的配置表中。与同级车相比,风行菱智的安全配置可以称得上是最强的,再加上其出色的性能,也让更多消费者更愿意将信任票投给这款实用型MPV。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