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汽车重组首吃螃蟹 力举小排量及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9: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月13日,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汽车”)在京正式揭牌成立。至此,备受关注的哈飞、昌河、东安动力等中航工业汽车类资产的去留有了结果。中航汽车是《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简称《规划》)出台后,行业内第一个进行整合重组的大型汽车集团。

  哈飞、昌河短期仍独立

  据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介绍,哈飞、昌河、东安动力等中航工业旗下汽车业资产全部划入中航汽车,中航工业旗下汽车板块将实现全面整合。

  “哈飞、昌河不会彼此参股,两者未来一段时期内仍然相对独立。”中航汽车董事、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称,中航汽车将对哈飞、昌河、东安动力等企业控股。由于哈飞、昌河两家企业产品结构有较大相似性,中航汽车将对两家企业的采购体系和销售渠道等进行整合,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降低成本。

  进军新能源小车市场

  据悉,中航汽车具备年产整车70万辆、汽车发动机及变速器100万台的能力,规模为中国汽车集团八强之一。这样一家大型中央直属汽车企业未来如何发展令人关注。

  在揭牌仪式上,中航汽车公司总经理赵桂斌介绍了发展战略:“中航汽车将坚持‘安全、环保、节能、经济、实用’的小排量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定位,坚持自主发展与国际国内合作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成为中国小排量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领先者。”

  汽车产业重组提前出手

  业内人士分析称,中航汽车是《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出台后,行业内第一个进行整合重组的大型汽车集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认为,中航汽车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加快汽车产业调整、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具体实践,非常有意义。根据《规划》拟定的时间表,今年7月,我国将制定实施促进汽车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措施。中航工业提前出手,将在行业内产生一定示范效应。

  记者 张雁飞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