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转身--试驾广汽丰田新凯美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9: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历经三年的丰田式持续改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这次改款被广汽丰田称为是第六代凯美瑞生命周期内除换代之外最重要的一次改款变形,配置、技术、外形、价格等全面革新。笔者进行了一番体验和试驾,实地探寻新凯美瑞最令人注目的地方在哪里。

广州丰田新凯美瑞

广州丰田新凯美瑞

  外观:动感元素明显增加

  新凯美瑞融入大量动感的设计元素,强化了运动感,和老款相比可谓耳目一新。但是在视觉上并不激进张扬,保持了稳定的美感。

  凯美瑞的经典双U形微笑前脸在新凯美瑞上被改写,更锐利的X形布局和新式格栅、新形前保险杠所共同营造了新的气度。前大灯采取了三明治结构,有三维的立体感。原有的圆形组合尾灯被更富于立体感的平行四边形尾灯所取代,不仅照射的范围更广,也更有立体感视觉冲击。

  整个尾部造型经过了重塑,并与前大灯、前雾灯和组合尾灯的造型调整与车身更加融为一体。除了外形,新凯美瑞还特别新设定了三种新色彩:“钨金灰”、“香槟金”和“云母蓝”,在试驾中都展现出一种新潮的美感。

广州丰田新凯美瑞

广州丰田新凯美瑞中控台

  内饰:配置档次趋向豪华

  凯美瑞配备了智能免插入钥匙,记者携带钥匙,进入离车0.7米内的感应区,用手触握门把手,车门和行李厢就自动解锁,车内照明系统也随之启动。增添新配置是汽车改款升级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这次新凯美瑞增配的力度之大,也为人所关注。多项仅见于C级车的豪华配置被悉数用于新凯美瑞。

  新导入的后座侧窗装配遮阳帘,营造出私密的个性空间。8扬声器原声音场音响系统有了进一步的改善,音响效果颇为不错。新增的倒车摄像系统、倒车辅助外后视镜,在挂倒挡操作时瞬间自动激活,大大增加了安全性。

  新增的车顶迎宾照明系统既有主动式的照明功能,同时可以作为氛围照明,在夜里驾乘时别有一番风情。与外后视镜联动的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可以记住两组使用习惯,这两组使用习惯被存储于智能钥匙之中,一键即可调出,这样一辆凯美瑞配两把钥匙,可以各自适应不同的主人。原有的中控台与仪表板布局、多碟连放音响系统等多项配置,配合新增的AUX多功能音频接口、亚光木纹内饰等革新,有焕然一新之感。音响控制台的按钮布局进行了整合和调整,提升了便利性。整体来说,新的内饰提高了凯美瑞的档次。

  操控:保持优雅稳重

  新凯美瑞这次换款,并没有对车身基本参数做出改变,包括最重要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与2.4升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5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试驾时很明显就感觉变速箱的换挡平顺,在低速下踩下油门,凯美瑞的反应并不见凶猛,但很明显这是为了确保燃油经济性而有意调整的。当速度逐渐加快,加速性能也逐渐显现出来,车身保持了相当的平稳度。

  在大多数情况下,驾驶新凯美瑞都是非常从容的。发动机在2500rpm以下基本上没有什么噪音,超过3500转之后,发动机噪音也就开始明显了,换挡再随后跟进。时速达到80公里时,发动机的声响传递出一种动力感十足的状态。从乘坐来看,在中高级轿车中,新凯美瑞的座椅支持度属于适中,在短途驾驶时非常舒适,但长途开车力度可能需要更大一些。

  总体来说,新凯美瑞外形保持了时尚,同时又不失稳重,内部空间配置亮点颇多,是一款很容易让大多数人都喜欢的中高级轿车。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825/1820/1485

  轴距(mm) 2775

  最高车速(km/h) 202

  百公里经济油耗(L) 6.9

  变速箱 5挡手自一体

  发动机特有技术 VVT-i

  排量(L) 2.4

  最大功率(Kw/rpm) 123/6000

  最大扭矩(Nm/rpm) 224/4000

  前悬挂类型 带L臂连杆麦弗逊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双连杆式

  图文/戚耀琪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