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公战秦琼--对比新君威VS迈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1:05  动感驾驭
新君威VS迈腾

迈腾与新君威

  刚获得欧洲年度车型的变身版,现在来挑战传统的权威,一场关公战秦琼的好戏今天在中级轿车市场上演。孰强孰弱,我们不用转换时空,直接请出两位较量一番便知高下

  别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欧洲亲戚欧宝insignia在其老家享受到了很高的待遇,还未上市就引起业界的极大关注,并一举夺下2009年欧洲年度车型。这款车第一时间通过换标引入中国市场,也使得中国的消费者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享受到了期盼已久的“同步”车型。

  新君威,除了名字,其它部分与上一代车型几乎毫无关联。一款挂着美国车标志的德国车这次会用什么打动消费者呢?由奔驰CLS所引发的四门轿跑车风潮,现在可是最流行的设计理念,就连大众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B6(中国市场称之为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都出了个CC款来迎合潮流。这次别克的新君威不需要推出特别款来赶这个时髦,直接就把新车做成了轿跑车的样子。

  从B柱开始下滑的车顶类似coupe车的设计,从远处看,还真把它误当成跑车了。而相比已经上市有段时间的大众迈腾,其设计就略显老成。不过一副典型中级车的传统外型也是吸引注重商务使用人群的不二法宝。步入中年的迈腾今天要接受一幅年轻硬朗妆容的新君威的挑战,还未开打,火药味已经很足了。下面就让我们来领教一下它们各自都有什么样的看家本领,以应对竞争激烈的中国中级轿车市场。

迈腾与新君威

新君威与迈腾

  车身及内饰

  如果仅凭第一印象,迈腾几乎没有任何胜出的可能。新君威凭借动感的外型设计就赢得了开局的小胜,不用仔细打量,它就会给你带来不少惊喜。除了挂着以往熟悉的别克标志外,车内车外吸引人的地方都显而易见。

  首先是新君威的外观,车头直瀑式的进气格栅、由前车门而始的高腰线、外加跑车般的后行李厢收尾,整个车身线条由前至后一气呵成。进入车内,首先是类似跑车炮筒式的仪表与车身外型相互呼应,而由铜灰色饰条、整体深棕色内饰外加镀铬的装点,运动化轿车内饰的固有着色标准被重新制定了。如果将来看到哪款跑车采用了类似的设计,不用感到奇怪,因为它一定也是在赶时髦。别克新君威的内外设计的确出众。

  大众迈腾虽然已步入中年,但老成持重就是它的优势,这点不仅体现在外观上,内饰的风格也给人以中庸稳重之感,很符合中国传统儒学的意味。如论车身尺寸,数据上都不及对手,但迈腾却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之内保持了内部空间的优势,尤其是后排乘客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不仅够用,而且非常充裕。回到驾驶席,相比对手迈腾的方向盘略显小气,装备在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车上正好,而装在偏重商务、行政的中级车上就有点不太协调,不过各按键的操作和手感始终保持着德国大众独有的精准,为迈腾挽回了不少失分。

新君威

新君威内饰

迈腾与

迈腾内饰

  行驶舒适性

  别看新君威外形动感,这同为驾驶者提供舒适的行驶性能一点也不矛盾。上海通用深知中国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虽然采用的是18英寸的大轮圈,但悬架的调校完全可以吸收路面的凹凸不平。除此之外,当我把它开上高速公路,一副德国车的稳重又令驾驶者很有信心。唯一值得抱怨的就是后排座椅所提供的舒适度,妥协于动感的外形设计,后排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被压缩了很多,如果是长途旅行,相信伴随车主出行的亲戚朋友会每隔一段时间要求进服务区活动一下筋骨。

  新君威的劣势正是迈腾的优势所在,舒适的驾乘空间我们暂且不论,针对中国路况而特别设置的悬架同样可以提供非常舒适的行驶性能。而把迈腾开上高速公路,乘客要求驶入服务区的次数也一定会少于对手。如果非要挑些迈腾的不足之处,也只能怪罪输出功率强大的涡轮发动机所提供的加速平顺性不及新君威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