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极致 无它尔--试驾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9:49  汽车与驾驶维修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尽管全世界的汽车设计师都在竭力地将运动感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但商务人士并不需要过分的激情和另类的个性,丰田懂得这个道理。在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身上,我看不到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翻天覆地的运动革新,有限的变化也仅仅是以更为舒适的驾乘感受为诉求,或许,这才是商务的“正道”。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尽管依然保持着不错的销售成绩,但看着雅阁、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等竞争对手纷纷推出换代、改款车型,凯美瑞终于“坐不住”了,在经过了深度市场调研后,丰田采取了简单、直接又讨巧的中期改款方式,来应对各路豪强的挑战。

  在经过新凯美瑞首席工程师川本泰之的介绍后,我对眼前的新凯美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是的,这是一款稳中求变,切合实际的改款产品。

  毫无疑问,新凯美瑞的最大改变在于车型配置的增加。改进的液晶显示音响系统是中控台最显著的变化,同时扬声器也由6个跃升为8个,而前排中央扶手下方的储物格中新增了一个外部音源接口,可连接iPod、MP3等音乐播放器。此外,内饰部分的明显变化还有改变哑光效果的木纹面板,再现了木材原有的暖色调,令车内更为安心舒适。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内饰整体风格仍然保持了稳重、精致

  车顶尊贵迎宾灯系统是个有趣的创意,通过LED光线间接投射在车内顶篷的面板上,以营造更为优雅的车内空间。此外,新凯美瑞还增设驾驶席记忆储存功能。该系统可与智能启动系统联动,只需要打开车门,即可切换至相应的驾驶位置。其它新增的装备还包括感应雨刮系统、防眩内后视镜等。安全方面,倒车影响系统已经在同级别商务车型中得到普遍应用,新凯美瑞这次没有让人失望。而倒车辅助外后视镜功能更能够根据驾驶者习惯开启或关闭。

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表现很温顺

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表现很温顺

  按照厂家的说法,尽管很多更为高级别的舒适性、安全装备将被配备在新凯美瑞上,但很遗憾我们试驾的这批车辆中尚没有这些配置,而那款“样样齐全”的240V G-Book智能导航版车型则要等到今年5月份才能和消费者见面。当然,“好饭不怕晚”,对这款高配车型我们更为期待。这些高级配置包括3色调节的仪表盘,可操控空调、音响,调节后排座椅角度和后车窗遮阳帘的后座扶手控制面板,4:2:4分割的电动后排座椅等。特别是新增的G-Book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此系统将热线中心和车主的爱车用通信的方式连接起来,通过紧急救援、防盗追踪、话务员服务、保养通知、信息提供、G路径检索等各种服务来为车主提供帮助。

 

车顶尊贵迎宾灯提升了车内的优雅气质          驾驶席座椅记忆按键被设置在方向盘左后方

  2006年上市的凯美瑞或许还称不上经典,但良好的市场表现却几乎没有理由过早的颠覆它稳重、成熟的长相。于是,丰田采取了点到为止的“易容手术”,令新凯美瑞在保持了原有风格的同时加入了精致感和些许动感。新设计的前脸呈X型结构,令人产生一种以保险杠为中心向上、左、右三个方向流动的视觉印象。横置的进气格栅得到了新一代丰田产品的青睐,前保险杠的各个部分都采用了双曲面设计,曲面之间的层次感使车头更具活力。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和前雾灯让其更具神采。立体尾灯的形状由原先的圆形改为四边形,也是时下的流行元素。此外,车身颜色同样有所改变,广汽丰田保留了珍珠白、水晶银、紫钻黑三种经典颜色,同时,新增了钨金灰色,并重新设定了香槟金、水母蓝两种颜色。

 

       倒车影像系统是新增的配置            侧后窗手动遮阳帘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丰田的产品总是强调各方面表现的均衡,新凯美瑞更是如此。动力上的表现并没有过于激进,2.4 L发动机显得游刃有余,但绝不张扬外露。由于发动机、变速器、底盘悬架等核心部件基本沿袭自旧款车型,因此驾驶新凯美瑞的感觉也并没有多少新鲜感,依旧表现良好的底盘能应对所有城市铺装路面,稳健的底盘不仅表现在行驶时的整体感,经过沟壑路面时适中的滤振能让前后排乘客都感知轮胎经过的路况,但又不会轻易触碰你烦躁的神经。当然,改变还是有的,更为厚重的方向盘带来了更为清晰的指向性和路感,不过依然是点到为止,并没有厚重到德系车的程度,这显然更贴近商务氛围——费力的停车揉库可不是商务精英们所希望的。

  丰富的配置和体面的外观,新凯美瑞作为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为后来者留下了很好的启迪,一辆车不需要样样都出类拔萃,只要让买主觉得实用且显得精致就已经足够了。

  2008年,在“寒冷”的大环境下,凯美瑞依然取得了14万余辆的骄人销售业绩,这是市场对这款产品给予肯定的最好佐证。新凯美瑞虽然只是一个中期改款的产品,但适当的改变总是能带给人们新鲜感,在这一点上,广汽丰田反倒处于后发制人的有利位置。新凯美瑞来了,八代雅阁和新天籁等列强的梦魇会不会就此开始?

  三言两语

  客观地讲,新凯美瑞仅仅是点到为止的小改宜情之作。此次中期改款的新凯美瑞,重点在于产品精致感的提升,性价比的提升。尽管它的个性依旧不够突出、动力依旧不够激进,但凯美瑞就是凯美瑞——对商务的完美诠释。

   

新凯美瑞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825×1 820×1 485

轴距/mm

2 775

发动机排量/L

2.0

2.4

最大功率/kW

1086 000 r/min

123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904 000 r/min

224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4挡自动

5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196

202

9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6.8

6.9

行李厢容积/L

504

售价/万元

18.98~27.38

  文:李君 图:白帆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