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详细对比国内三款豪华加长车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3:37  新浪汽车
国产豪华加长车型对比

国产豪华加长车型对比

  3月12日,倍受瞩目的国产沃尔沃S80L(参数配置 图库)加长版即将在国内上市,这是继S40(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沃尔沃第二款国产车型,同时也是豪华车市场中第三款专为中国用户加长的国产车型,另两款为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除了有共同的“追求”之外,它们也是互为竞争对手的关系。日前笔者拿到了S80L 3.0T的详细参数配置,因此选择了售价67.96万的宝马530Li豪华型和奥迪A6L 3.0TFSI quattro与之详细对比,来看看S80L的竞争力如何,希望能对您购车有所帮助。

  车身尺寸及动力

沃尔沃S80L车身尺寸

沃尔沃S80L车身尺寸

宝马530Li车身尺寸

宝马530Li车身尺寸

  从上面的车身尺寸来看,加长之后的沃尔沃S80L长4991mm、宽1861mm、高1490mm,轴距也达到了2976mm。在车身长度方面优于宝马5系,但比A6L要短一些,但在轴距方面则正相反,要长于A6L、略逊于宝马5系,而在车身高度及宽度上S80L要比5系、A6L大一些。整体来看,S80L超大的空间能够为驾乘者提供更舒适的感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S80L加长的140毫米全部给了后座空间,即使是1米9左右的高身材男士坐在后排也会觉得很宽敞,而且S80L的后座乘客可以调节前排副驾驶座,这又是给S80L后排空间加分的地方。

新奥迪A6L车身尺寸

新奥迪A6L车身尺寸

  而在动力配置方面,三款车都为3.0L车型,但从数据来看A6L的3.0TFSI的优势比较明显,0-100km/h加速仅为6.6s,而S80L从数据来看要优于宝马5系,不过两者的0-100km/h加速同为7.2S,这和宝马选择较窄的轮胎有着很大的关系,但在等速油耗方面S80L优势比较明显。S80L 3.0T6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领先的双涡流技术,它是一个涡轮增压器实现双涡轮增压器的功效,其最直接的结果是使得动力输出非常平顺,符合豪华车用户对动力的需求特点。而在驱动形式方面,S80L和A6L都为全时四轮驱动,而宝马5系则为后轮驱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