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赛豹”兄弟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0:31  新浪汽车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星火出租车公司,有100辆安装有无线对讲网络设备(出租车司机管这叫“台子”)的崭新的海兰色哈飞赛豹(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100辆海兰色哈飞赛豹汽车上,有近200名的“赛豹兄弟”;在这200名“赛豹兄弟”们的身上,发生了无数感人的兄弟情深的故事……

  洪伟,“赛豹兄弟”团队当之无愧的“头儿”。48岁的他只是出租车驾龄就已经18年,曾经齐齐哈尔市最早的一批“五星级出租车司机”之一,现在他驾驶的出租车牌号为黑BT1621。膀大腰圆的洪伟是个仗义、热情、豪爽的汉子,不管哪个“赛豹兄弟”遇到车坏或交通事故的事儿,只要在“台子”里听到,洪伟基本是第一个赶到,人送外号“平事儿委员会会长”。与这个外号相应的,是他和他的“赛豹兄弟”们之间的一大堆事儿。

  那是前不久的一天,驾驶黑BT1639号出租车的王宝伍被一名少付一元车费的无理乘客动手打了,王宝伍马上在“台子”里向“赛豹兄弟”发出了求助。当时洪伟的车上正拉着一名女乘客。洪伟向这名女士解释他要立即去看兄弟,并且免收已行进的车费,请女乘客可不可以再换一辆出租车。巧的是这名女乘客的丈夫也是一名“赛豹兄弟”,于是与洪伟一同迅速赶到了现场,将无理乘客送到北局宅派出所。洪伟与其他兄弟陪着王宝伍两个多小时,直到事情处理完毕才去拉自己的活儿。

  驾驶黑BT3521号出租车的回民“赛豹兄弟”小张的父亲前几天去世了。老人去世前对儿子说他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能多有一些车送送他,走得风光点儿。小张在“台子”里把父亲的遗愿说给了兄弟们听。结果在出殡那天的早上8点30分,除了一名兄弟因病在家休息和三名兄弟已出长途外,其余的96辆海兰色赛豹不约而同地齐刷刷列在了清真寺门前。从清真寺到回民基地长长的送行路上,一条不见头尾的海兰色长龙感动了许许多多得知了此事的路人。

  11月13日在龙沙区滨湖小区发生的一场百名“赛豹兄弟”围堵刀伤“的哥”乘客的事,令所有围观群众和警察们震撼;一“赛豹兄弟”因应一名女乘客要求跟随前方一辆奔驰车,被野蛮的奔驰车主打碎车窗玻璃,数十名“赛豹兄弟”放下手中的活计打着双闪迅速在几分钟之内赶来声援,将奔驰车主带到派出所;“赛豹兄弟”邢杰华被醉酒乘客打脸,在“台子”里听到求救的五六十名兄弟又是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放我的真心在你手中

  “在我们‘赛豹兄弟’中,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如遇雨天或风雪,路上有男同志和女同志同时打车,那我们就要先可女同志拉;如果有抱小孩儿的打车,那就先可抱小孩儿的拉;如果有下晚课的学生打车,那就优先拉他们,因为学习了一天的他们迫切地希望早点回家吃上一口妈妈做的热呼呼的饭菜;如果是穿着貂皮的女士晚上回家,我们就要把她送上楼直到家门口。我们希望不光我们‘赛豹兄弟’这样,其他同行们也能这样。”这是驾驶黑BT1610号出租车的“赛豹兄弟”小宋说的话。小宋的话,其实也是所有“赛豹兄弟”的话。“赛豹兄弟”们,要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还有社会效益。

  22岁的高峰是个刚参加“赛豹兄弟”团队两个多月的小兄弟。一天,在203医院门口他拉上了一名男乘客,男乘客说要顺路买瓶滴鼻净。可是车没开出多远男乘客就意识到自己的高血压病犯了,于是赶紧要求高峰把他送到203医院。高峰把男乘客送到医院后,悄悄地到药店买了瓶滴鼻净后又返回到医院,将滴鼻净递到男乘客的手上;农村出来的王宝伍最能体会农民工的艰辛,那天在浏园宾馆附近他主动拉上了一名在路边犹豫的农民,农民工说身上的钱只够买火车票了。王宝伍二话没说,一分钱没收把这名农民工送到了距火车站最近的地方;“赛豹兄弟”王贺一晚在聚阳春酒店拉上了一男一女两名乘客到新合安居小区,二人刚下车王贺就看到了他们掉在车上的手机,王贺赶紧追上前把手机交给二人,只是让王贺失望的是二人竟然连句“谢谢”都没有说;“赛豹兄弟”小韩送一名客人到火车站后,听到车里陌生的手机音乐知道客人把手机落在了车上,于是在客人上车前将手机送到客人手中;一南方乘客忘在洪伟后备箱里的价值5000多元的电脑设备,也被洪伟在第一时间送到了有关部门交还给失主……

  后记:这是一群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却有着不低思想境界的人,他们为了挣钱,又不全是为了挣钱,他们挣钱的同时,更挣的是精神。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赛豹兄弟”们也向记者道出了一些不为人理解的苦衷,比如有时在乘客与他们发生纠纷到派出所或其他有关部门寻求解决时,有关部门往往只是对事情做过登记之后,便再没了下文。其中,“赛豹兄弟”们最强烈的要求就是建议有关部门可不可以取消计价器的5角计价方式,变成整价计价,比如乘客走了7.50元的距离,因为这5角钱的收取,他们与乘客不知产生了多少矛盾。但是如果不收取这5角,“赛豹兄弟”们心里也真是不太平衡,因为他们微薄的收入是靠一脚油门一脚油门踩出来的。“赛豹兄弟”们说,如果变成整价计价,即便是同样的距离现在显示7.50元以后显示为7.00元,他们也认了,因为他们实在是太累了,他们真的不愿意再和乘客产生任何矛盾了。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