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袍再战--试驾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0: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凯美瑞

新凯美瑞

新凯美瑞

新凯美瑞

  作为广州丰田的首款产品,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创造了中高级轿车的全球新标准。自2006年6月上市至今,凯美瑞一直保持着畅销的势头,在中国轿车市场上创造了两年累计销售30多万辆的奇迹。这3年的风风雨雨,印证了凯美瑞和广州丰田的成功以及辉煌,这其中也不乏近一年在残酷竞争中开始转攻为守的事实。而新凯美瑞的上市,似乎对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发出了挑战书,新的一轮B级车市场的较量由此展开。作为一款深受消费者喜爱,而且销量很高的中级车,它的此次改款势必会吸引众多人的目光。那么此次上市的新凯美瑞究竟和老款凯美瑞区别在哪呢?本文通过实拍图说的形式,为大家做一个详细的变化解读。

  升级的主要“大件”

  09款凯美瑞G系列车型是在08款基础上升级而来的。240G和240G Navi两款车型都增加了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泊车雷达等三项安全装备,分别变为240G豪华(升级)版和240G Navi豪华(升级)版;200G和200G Navi两款车型均增添了泊车雷达,分别变为200G豪华(升级)版和200G Navi豪华(升级)版。

 

左图为“新凯美瑞”,右图为“老凯美瑞”

  外观的主要变化

  新凯美瑞的前脸为X形设计

  新凯美瑞把现款凯美瑞U形的前脸改成了更加时尚动感的X形布局。同时上下进气格栅也发生了变化。上进气格栅有一些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的味道,两侧的镀铬条进行了加宽处理。下进气格栅由于X形的介入而变成更加具有冲击力的梯形。而两侧的雾灯框也发生了变化,老款的只有上边的镀铬一条镀铬条和圆镀铬雾灯,而新款采用了四周包围起来的菱形镀铬条装饰。这种前脸的变化使新凯美瑞年轻不少,并体现出一种自信的气度。为了显得有活力,新款凯美瑞提供了两个版本的轮毂:十辐铝合金轮毂和双辐条七辐铝合金轮毂,都属于较为运动的样式。新凯美瑞的尾部变化并不大,突出的尾灯组显得更加饱满并富有立体感,同时LED灯组由圆形变为矩形设计。

  新凯美瑞对车身颜色也进行了调整:此次升级保留了珍珠白、水晶银、紫钻黑三种广受赞誉的凯美瑞经典色,同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特别新设定了前所未有的三种新色彩:刚毅奢华的“钨金灰”、尊贵典雅的“香槟金”和动感时尚的“云母蓝”。

 

左图为“新凯美瑞”,右图为“老凯美瑞”

  车内及配置的变化

  哑光木纹内饰是最大的直观变化

  内饰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凯美瑞使用了哑光的木纹内饰,大家不要小瞧这个小小的变化,哑光木纹要比老款凯美瑞亮光的木纹内饰具有更好的质感,而且还不落入俗套。新凯美瑞的全系车型均增加了AUX多功能音频接口以及哑光木纹内饰,其中增加了AUX多功能音频接口和自发光仪表盘。在这个数字音乐的时代,这个接口要比CD更加实用。自发光仪表盘除了精英版外都采用了立体化设计。除了以上两项变化之外,4款“G”级车型还增加了车顶尊贵迎宾照明系统,既有主动式的照明功能,同时也能作为车内空间的氛围照明;而增加的倒车摄像监视系统、倒车辅助外后视镜功能,可以在倒车时显示车后情况,并且后视镜自动向下调整,方便驾驶员观察更多的地面情况。

 左图为“新凯美瑞”,右图为“老凯美瑞”

左图为“新凯美瑞”,右图为“老凯美瑞”

  新凯美瑞采用了更具品位的哑光木纹内饰

  2.4L是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代表车型

  新凯美瑞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与老款没有任何差异,还是搭载的2.0L和2.4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8kw和123kw,最大扭矩为190NM和224NM。2.0L车型配备的是4挡自动变速器,2.4L车型则配备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2.4L是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代表车型”———2.4L车型一向被认为是我国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代表车型,因为它是能够全面满足中高级轿车消费需求的最佳之选。根据有关统计数据,2.3L~2.5L排量的中高级轿车,到目前为止依然是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主流排量。今年8月份,这个排量段的轿车占据了中高级轿车56.3%的市场份额,其中的20%为凯美瑞2.4L所占有。

 

左图为“新凯美瑞”,右图为“老凯美瑞”

  记者试驾的是一款16气门vvt-i直列4缸2.4L发动机车型,从输出参数看,它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2.4升发动机配备的是5挡自动变速器,而装在美版车型上的6挡变速器并没有出现。实际驾驶过程中,凯美瑞表现出中型轿车的舒适和平顺,启动时噪音很小,油门响应较柔和,如果要求不高,2.4升的发动机驱动这辆1.5吨的车也算游刃有余。 

  高速行驶状态下,油门响应相当迅速,急加速则略有延迟,这当然是为了确保经济性而有意调整的。从实际操控感受看,凯美瑞的悬架系统软硬适中,整体上以满足舒适性为目标。凯美瑞的弯道表现相当不错,60km/h过弯,车身略有侧倾但四轮抓地力道十足。高速行驶时的制动稳定性尤其令记者满意。与众多日系车型相比,凯美瑞的制动感更德国化,硬朗的制动风格使得记者对它的制动距离充满信心。

  总结

  尽管上市两年多来凯美瑞持续畅销,但为了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广州丰田及时推出了更安全、更豪华、性价比更高的09款凯美瑞。这必将进一步巩固凯美瑞在2.4L轿车市场上的领导者地位,使其继续保有价值标杆车型的身份。同时,通过本次提升性价比,2.0L凯美瑞的竞争力也将明显增强。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