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体进化论--试驾广州丰田新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6:54  新浪汽车



新凯美瑞侧面视图

  让我们把进化论瞄向汽车,经过上百年的进化、再进化,加上高度发达的现代科技,汽车的完善程度有目共睹。但就和自然界一样,汽车的进化也是个无止境的过程,唯一的不同在于,汽车的进化不依赖优胜劣汰法则,而源于人类的需求和喜好。

  人类的需求和喜好在不断进步,不管是在审美层面还是在应用层面,都是如此。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前瞻性的把握消费者的需求,创造迎合乃至引领消费潮流的汽车。

  二十一世纪的人类最需要什么?是沟通!人们喜欢沟通,人们需要沟通,没有沟通,就得不到足够的资讯,没有足够的资讯,人们就寸步难行。因此,作为人类目前最为普及的个体交通工具,小汽车也被人们赋予了更高的要求——在实现各种传统汽车功能的同时,成为协助人们进行信息沟通的载体。为驾驶者提供充满乐趣的驾驶感受,为乘坐者提供安全舒适的乘座体验,同时成为一个信息交换网络的终端机器。向人们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出行体验,这将是汽车在未来的重要进化方向。

  09款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亮相,它正是这场立体进化论中的完美典范。

  层次分明 造型立体

  虽然一眼望去,新凯美瑞并不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但细细端详,人们不难发现新凯美瑞从眉宇间散发出的阵阵英气,而这种英气正是凭借着更具有立体感的造型设计达成的。“动感而尊贵”是凯美瑞的原生设计理念,动感是新凯美瑞在改款设计中着力强调的。凯美瑞经典的双U型微笑前脸堪称经典,而新凯美瑞采用了更为动感锐利的X型布局。X型结构令人产生一种以保险杠为中心向上、左、右三个方向流动的视觉印象,透露出锐意进取的气质。

  除了这种结构上的升级外,新凯美瑞整体气质的改变有赖于诸多细节的调整:前脸格栅仍然采用横向三条式设计,但格栅边框及横条经过了重新设计。不仅增加了宽度和厚度,而且具有更强烈的立体感、层次感和流动感。与此同时,格栅中央的丰田标徽比以前更大,而且由原先的镶嵌感改为浮凸感,锐气十足。位于保险杠下方的进气格栅更宽大,且为梯形结构,更大气并增加了车辆的沉稳感。新凯美瑞几乎所有的灯具都进行了修改,前大灯采用了三明治结构,呈现出三维立体雕刻的厚实感。与此相对应的,新凯美瑞的尾灯采用了前后呼应的设计,形状由原先的圆形改为平行四边形,而且灯罩曲面微微外凸,让车尾显得更加宽厚饱满。前大灯、前雾灯、尾灯中均使用了三横条结构,统一的设计元素体现出设计师的缜密心思。

  此外,新凯美瑞全新的16英寸和17英寸铝合金轮毂则采用多纵深的立体设计,大小双辐条的造型更加具有层次感。正是诸如轮毂、灯具以及前脸格栅这类细节层次感的提升,造就了新凯美瑞有条不紊的立体感以及一丝不苟的工整韵味,并依旧保持着同级车中最出众的豪华感。

  舒适升级 功能立体

  毋庸置疑,凯美瑞具有相当优良的行驶品质:悬挂系统细腻柔和、车厢隔音完善有效,发动机以及自动变速器的工作堪称默契,动力输出的精致性具有豪华车的质感。新凯美瑞在继承了这些优点的同时,更是从车厢内的每一处细节下手,务必让人们在乘座和驾驶新凯美瑞时感受到最充分的舒适以及愉悦感,这不是一句空话。进入车厢,最先感受到不同的一定是你的眼睛:新凯美瑞的木纹面板装饰换成了哑光效果,并且改变了木纹的设计,除了更具有家居温馨感外,也顺带解决了抛光木纹面板容易被指纹沾染的缺陷;立体式光度可调节仪表盘运用新的照明技术,增强了立体感。如果在夜间,车厢里的气氛更是不一般:新凯美瑞在车内增加了车顶尊贵迎宾灯系统,左右两条LED光柱间接投射在车内顶篷的面板上,营造出如同夜空中星云浮动般幽静平和的车内氛围。另外,新车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优化了音响控制台的按钮布局,您手指的工作量将进一步的减小,驾驶便利性及行车安全性都能得到一定的提升;升级的音箱系统向您的耳朵提供更高的音乐鉴赏质量,扬声器从6个增加为8个,并且通过心理声学技术的运用,将声场定位上移,完美的播放效果能满足最挑剔的耳朵。此外,为了提高后座的舒适性,新凯美瑞增加了后部侧窗遮阳帘,为乘客提供更幽静且私密的尊贵空间。众多细节的小进步,汇聚为新凯美瑞舒适性的巨大提升,其高度令对手难望项背。

  智能副驾 关怀立体

  作为质量极为可靠的交通工具,新凯美瑞可以带您“有多远走多远”,但无论身处何地,您不会觉得孤独,新凯美瑞带给驾驶者的关怀是全方位的,就好比身边一直坐着位隐形的副驾驶。这位细心的副驾驶总能在您需要的时候及时的伸出援手。一上车你就能感受到它的体贴:新增设的驾驶席记忆储存功能,能记住两位驾驶者对应的座椅和后视镜设定位置,只要打开车门,它即可切换至最佳驾驶位置恭候您;新增的倒车摄像系统在倒车过程中能将车后状况清晰地显示于中控台的液晶显示屏上,让驾驶者准确把握后方路况。同时,外后视镜也会在倒车的过程中自动往下旋转轻微的角度,给驾驶者提供更开阔的后轮区域可视范围,让倒车更便捷安全。

  如果仅仅是这些新增的便利功能,似乎距离想象中的隐形副驾驶还有一定距离,但接下来要提到的这个功能,将为您送上一位真正的隐形副驾驶,那就是丰田旗下最先进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该系统的导入将使得新凯美瑞的综合技术水平领先于同级任何一款车型。世界上经验最丰富的副驾驶也不可能达到G-BOOK的强大信息提供能力。这套系统将热线中心和客户的爱车通过无线网络连接起来,实现高科技电子装备与一对一人工服务的融合,并全年无休的向驾驶者提供紧急救援、防盗追踪、话务员服务、保养通知、综合信息提供、路径检索等各种信息,哪里是什么隐形副驾驶,它几乎就是一个隐形智囊团!这套系统的出现,几乎可以说是一次小小的革命,从此车不再是一个个简单的交通工具,它们更像是航线上的民航飞机,空管了解它们的运行轨迹,而飞行员也可以随时通过无线电从空管那里获得想要的几乎所有资料,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原理几乎是一样的,只有它,才能向驾驶者提供真正意义上全方位的立体关怀。

  进化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基于一代代的改进,一代代的完善,最终达成从量到质的飞跃。新凯美瑞的进化尽管不比大改款,却是全方位的,每一个功能的反复推敲,每一个细节的精心雕琢,使它距离真正的完美从未如此之近。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