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舍平台再展雄风 两厢售价7.38万至8.4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23:21  北京晨报

  

  2009年2月26日,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两厢在北京正式发布。新爱丽舍两厢承袭了爱丽舍品牌积累多年的成熟技术和市场优势,品质可靠;紧凑的两厢式车身设计,优良的操控性能更显出众;新爱丽舍两厢还具有出色的空间设计,功能广泛、实用,是一款具有可靠品质、更多实用功能的两厢轿车。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两厢共有2个级别3款车型,预订价格分别是:SX手动:8.18万元;X手动:7.38万元;X自动:8.48万元。即日起,东风雪铁龙全国各4S店全面开始接受预订,新爱丽舍两厢将于3月中旬正式上市。

  在新爱丽舍两厢发布会上,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先生表示:“爱丽舍是东风雪铁龙旗下的一个经典成熟品牌,在市场上有着良好的口碑和稳定的用户群,至今累计销量近30万辆。2008年4月成功推出了全新升级换代的新爱丽舍,当年销量就成功突破55000台,是同级别车型中销量增长最快的产品。2009年1月份更是突破性地创造了近7500台的单月销量纪录。现在,我们考虑更多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推出了新爱丽舍两厢。我们希望通过‘3厢+2厢’的产品组合,凭借家族造型、周到安全、卓越操控、完美舒适4大卖点,打造一个‘成熟之选’的品牌,这就是‘爱丽舍平台’的战略计划,以此进一步丰富 ‘爱丽舍’品牌形象,完善东风雪铁龙产品系列。”

  平台之上——“家世”显赫

  2002年,雪铁龙与神龙公司,根据国内复杂路况,对整个悬挂系统进行了全面加强和舒适性改造,依据整车载荷的变化对底盘系统进行了全新适配,并进行了智能化电气结构及电器保护的全面升级,形成爱丽舍平台。

  之后,爱丽舍平台进行了200多项技术改进和8项重大技术升级。动力总成从8V全面升级到16V。为满足市场需求,我们对爱丽舍平台的产品不断进行系列拓展,先后推出了爱丽舍,爱丽舍VTS、爱丽舍CNG环保车型及爱丽舍VIP加长车型等。

  2008年,爱丽舍平台再次进行了22项重大技术改进,并成功推出了新爱丽舍三厢。该车型采用先进的博世 8.1版的制动系统、智能优化的电子密码防盗系统、进行了全面的降噪、静音性优化等等,对底盘系统全新升级,使新爱丽舍的整车性能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爱丽舍平台是东风雪铁龙旗下的一个成熟平台,目前已经有很多车型分享了这一平台成熟的动力总成、可靠的底盘技术和零部件体系等优势。爱丽舍平台的特点可以用数字1+2+4来表示,即“一个主攻市场”——全面满足8至10万级细分市场消费者对于两厢和三厢的不同细分需求,“两大车型系列”——两厢和三厢共同发力,而这一切,最终又要靠爱丽舍平台的“四大核心卖点”来支撑。

  在如此显赫的“家世”背景之下诞生的新爱丽舍两厢究竟有何优势?

  三大亮点——成熟之选

  家族造型:兼顾美观实用

  新爱丽舍两厢在造型方面极具欧洲魅力,前脸部分,继承了具有雪铁龙家族显著特征的“双人字型齿轮”标识与多钻晶莹前大灯等爱丽舍品牌家族化造型元素,并采用厚重结实的尾部设计,整车更显稳重、大气。车身尺寸方面,新爱丽舍两厢车身长宽高:4136/1708/1413mm,轴距2540mm。从与捷达、乐风两款竞品的对比情况来看,新爱丽舍两厢在轴距和车身宽度方面优势明显。

  新爱丽舍两厢发扬了爱丽舍品牌简约舒适的内饰风格,在营造出温馨的驾乘环境的同时,从视觉效果上扩大了车内空间。浅色调的色彩搭配和钛银装饰风格的仪表板,给人以简约舒适的感受。变速箱手柄、手刹柄等镀铬装饰,使整个车内简洁明朗。新型风格座椅时尚优雅,并能全面实现对人体头、肩、肘、腰等各个部位的支撑到位,带来家居大客厅般的舒适享受。

  新爱丽舍两厢采用了空间最大化设计原理:独有的后备厢底板与后排座椅底板实现整体水平设计,大大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和使用方便性;后排座椅收放灵活,车主能够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选择后排座椅放倒或整体折叠的空间变换,容积可扩大至3.5倍,达到1146L,远大于同级别其他车型,能够轻松满足用户的日常工作、外出休闲以及大件物品装运等空间需求。

  先进技术:造就卓越操控

  作为爱丽舍平台上的新产品,新爱丽舍两厢车型除了外部造型风格上有别于三厢车型外,在内饰和动力选择上与三厢车毫无二致。由于在技术上能够共享到爱丽舍平台成熟的动力总成技术、可靠耐用的底盘技术,新爱丽舍两厢的操控大有青出于蓝的趋势。特别是在底盘技术上采用模态分析方法,实施20余项底盘与车身的优化、升级措施,显著降低了底盘、车身的行驶噪声,具有同样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新爱丽舍两厢和新爱丽舍三厢车型一样搭载的都是PSA集团欧洲同步、全球共用的1.6L16V小型高能低耗发动机,最大功率78千瓦,最大扭矩142牛·米,手动挡车型的最高时速能达到185公里/小时,单位功率的负荷质量在同级别同类车型中最小,确保加速时的酣畅淋漓、随心所欲。

  两厢车的紧凑型车身设计,大大加强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新爱丽舍两厢在弯道行驶中更能显示出独特的优势:配合PSS后轮随动转向专利技术,赋予了车辆极佳的地面附着性能,大大减少了车内后排座乘员的侧倾力,车在转弯过程中,后轮自动随前轮偏转一个微小的角度,即使在急转弯时也非常平顺,不易甩尾或侧倾,确保车内乘客的舒适和安全,也使得驾驶者在紧急躲闪、高速转弯等情况下都能泰然自若。

  品牌优势:确保成熟品质

  新爱丽舍两厢共享了爱丽舍品牌成熟的技术,确保了一如既往的成熟可靠品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爱丽舍两厢选用高防腐双面镀锌钢板,并采用先进的车身焊接技术与装配工艺,确保整车更牢固、更保值。而国内领先的车身焊点破坏性检查技术,则最大程度地确保产品品质,使其更经久耐用、成熟可靠。

  在使用经济性方面,新爱丽舍两厢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品牌之一,东风雪铁龙多年发展沉淀下来的技术底蕴和遍布全国近300家网点所组成的成熟销售服务网络,为新爱丽舍两厢的用户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法国雪铁龙同步的国际化服务标准,让用户享受更贴心、更便捷、更高品质的服务。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