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汽车挺起自主品牌安全的脊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 15:14  新浪汽车

  试问一下大家:如果把汽车的速度、安全、时尚以及奢豪并列在一起供人们选择的话,你会选择什么作为首位?相信,没有人不去首选安全!这是因为其他方面的失去,总能得到相应的挽救、或者可从不同的面获得补偿;而安全的失去,就意味着人的代价和尊严的失去,任何后续的努力将不存在意义!所以,汽车必以安全为首,才是不变的法则。双环汽车就是深深的认识到这一点,把安全放在了突出的首要位置,因此,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就有了一家独尚“安全”的品牌,被业内和媒体人士誉为“中国的沃尔沃”,笔者认为名副其实。

  从国际汽车制造,早在上个世纪就已经逐步开始建立以汽车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为标准的体系,这就表明了,任何意义上的汽车突破、都需要最终用安全的模式来衡量,才能成为较为完善的技术。而市场碰撞法规的实施,则使这一体系进入了从幕后试验转化为现实检验的全新模式。相比之下,国内汽车对安全在制造升级中的重要性,也有了突出的认识,但是把安全放在什么位置,直接关乎着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从自主品牌屡遭碰撞门到双环汽车顺利通过了欧洲EEC认证、这充分凸显了双环汽车倡导安全的内涵和产品竞争力。

  安全与国际接轨 理念与世界契合

  双环汽车认为:汽车的安全,不但是企业该重视的问题、也同样是行业该重视的问题。从企业角度讲,重视安全是为了更好的在技术及竞争力上与国际接轨,如果将更多的心思用在表面制造上,其产品往往很难经历时间的考验;而从行业整体上重视汽车的安全问题,不但是打造汽车强国的需要、同时也是保证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这就是安全在制造业中无法替代的作用力。因此,双环汽车不只一次的号召行业对安全的重视问题。

  安全在汽车上的核心作用,很大程度上不易从表象能察觉到的。如结构的合理性、材料的耐久特点以及主被动安全装置的可靠性等等,都需要通过具体时间来检验。当前,国内汽车制造企业要与国际接轨,安全观念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不能在制造中做到表里如一、在信念上童叟无欺的话,任何形式表面的接轨,最终都难以与安全这一关!这就是安全所带给现实制造的巨大考验!虽然现在国内对产品安全的要求,尚处在不很成熟发展时期。这样,国内制造不能在安全意识上与国际接轨,在严酷的竞争中自然会失去很多。

  安全成就双环 双环提升价值

  从双环汽车产品的发展经历,就不难看出他们在走更扎实的安全为主的发展路径。这其中,虽然没有更多的形式变换、更没有可炫耀的高科技,但就一个以安全制造为本,就足以有很强的说服力。就以近年来取得的欧洲安全认证来说,双环产品不但可以在欧洲市场范围内任意驰骋、同样还可以最大限度的彰显以质取胜的进步观念。这恐怕就是中国文化传说中十年磨一剑、不敢是锋芒的道理!

  而从制造的技术本身来说,正是在国内车企忙于增量与扩展规模的情况下,双环依旧严守着做精几个产品的方向,确实已经非常不易!这完全是向顾客输送安全价值的集中体现,有了安全,才是根本!这所体现出来的内在竞争力与安全模式,又不能不让人从另一个角度更多的了解双环人的制造魄力。这种安全意识上的纽带所起到的作用,也就自然会拉近与消费者的互爱关系。

  客观的讲,双环所走得安全制造与发展路径,也同样是自主条条大路通罗马的主线之一。任何一种自主发展形式的延展,都应该得到行业的关注与理解。如果没有了制造过程中的坚韧,我们就是在表象上追近了国际制造潮流,恐怕也会很容易迷失发展方向。所以,将产品树立独特的卖点,以安全诠释车生活,才更符合中国人内敛的进步意识……这同样也是保障我们赶超国际先进的重要法宝。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