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针尖遇到麦芒--对比新飞度和雅力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1:24  汽车知识
新飞度

新飞度

雅力士

雅力士

  当两款生为对手的精致小车,一场无法逃避的宿命之战

  针锋相对,当把这两个俏皮的家伙摆在一起,相信你能对这个成语有更直白理解。作为丰田和本田两大日本车厂在世界小型车市场上博弈的重要棋子,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和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自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是一对冤家。不论外形尺寸、动力配置还是目标消费群体都有着大范围的重合之处,也正因如此,将这两款小车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凑到一块也成为了爱车人们乐此不疲的话题。

  把两辆车停在一起,在外观支持率上,性别的倾向相当明显。新飞度的支持者以男性居多。车体上的锐利线条和更筋道的膨胀感让新飞度更具小钢炮的卖相,即使买回去不再在外观上大动文章,只需要换上一套比较绚丽的轮毂便也能将它迅速变身成一个够酷的街道战士。而与新飞度相比,早几年诞生的雅力士在外形上就没有那么激进,整体风格更加倾向珠圆玉润,尤其是在欧洲设计师的笔下,雅力士坚决贯彻的还是小巧精致的路线,给人第一印象依然可爱灵动,再配合上暖昧的颜色,雅力士显然更容易赢得女性的支持。

  同样因为设计年代的原因,2005年就在国外上市的雅力士在内饰配装的风格上更多地以实用简洁为主,没有什么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但胜在各项功能区域布局合理,再加上多到让人惊讶的储物格数量,雅力士在内饰上体现出的是丰田一贯的中庸适用。而和雅力士相比,飞度在去年年底完成的换代工作让这代产品有了更多的时代气息,不论是造型前卫的中控台,还是手感和观感俱佳的方向盘,坐在新飞度内,年轻人很容易就会被它的时尚感所征服。

  车内空间一直是飞度的优势,尤其是新飞度较老款的轴距延长了50mm后,其车内空间的可利用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具体比较一下,新飞度的轴距为2500mm,这个数据比雅力士多出了40mm,再加上设计上的差别,新飞度的前、后排腿部空间都要比雅力士稍有优势。具体到测量数据上,新飞度的前排最大腿部空间为1120mm,比雅力士多出30mm的空余,而后排的最大空间的数值差距要小些,两者仅差10mm。车内宽度方面,虽然两车车宽同为1695mm,但雅力士的门内饰板更厚些,因此车内的横向空间也受到了一些影响,1395mm的前排宽度和1385mm的后排宽度分别比新飞度短了45mm和40mm。实际体验时,前排的差别感受并不明显,但后排在乘坐三名乘客时,新飞度确实要比雅力士更多一些周转的余地。让雅力士获得扬眉吐气机会的功劳要归功于1545mm的车高,在它的支持下,雅力士的前排最大头部空间达到了980mm,这对于一个一米八几的大汉而言,也足够使用。而新飞度受车高以及外形影响,前排的最大头部空间要比雅力士少了50mm,对于个头较高的车主而言,头部的压抑感稍稍明显。

  通过折叠座椅而使后备箱的载物空间骤然扩充,从而达到普通三厢车无法比拟的装载能力,这正是两厢车的优势所在。既然是优势项目,那么在这方面多花些心思也是情理所在。先抛开枯燥的数据来比较一下两车在后备箱设计上的特点吧。雅力士的设计亮点在于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地板上可以翻折起两块塑料硬板,并能完全覆盖在后排座椅背面之上。这个小小的设计既保护了后排座椅免受装载物品的刮蹭之苦,又能使整个扩充出的载物空间有一个相对平整的承载平面。至于新飞度。相较上代,它的后备箱开口更大,更便于大件行李的进出,而且后排座椅放倒后的平整度相当高,不过少了像雅力士那样配置的塑料垫板。回到干涩的测量数据,在不放倒座椅的日常承载情况下,雅力士的后备箱纵长520m m,横宽1 000mm;而新飞度后备箱纵长71 Omm,横宽980mm,仅就后备箱的容积而言,新飞度的空间更宽松一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