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调低雅阁销量 应对重量级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4:11  时代周报

  按照广州本田的计划,2009年上半年,将理顺雅阁的价格体系,同时提升2.4升车型的销售比例。除举办雅阁100万辆下线纪念活动之外,广州本田将在7月-9月间集中开展大用户推广,以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广州本田上下半年的销售任务比例分别为41.9%和58.1%。

  时代周报记者 佟洋 发自广州

  2008年,第八代雅阁17万的销量成绩为广州本田描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但2009年,这一“史上最强”纪录可能作古。时代周报记者从广州本田内部获悉,在凯美瑞迈腾马自达6睿翼相继改款换代,推出新车型的情况下,广州本田将雅阁2009年的销量目标调低至15.8万辆。

  目标15.8万辆

  来自广州本田内部的资料显示,今年年底前,广州本田将举行一场盛大的庆祝仪式来迎接第100万辆雅阁的下线。截至2008年12月,广州本田生产的雅阁累计销量已经达到85万辆,按照其制定的2009年15.8万辆的销售目标,这一庆祝仪式将安排在今年12月份,这也是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引领广州本田走向新十年的第一份答卷。

  按照广州本田的计划,2009年上半年,将理顺雅阁的价格体系,同时提升2.4升车型的销售比例。除举办雅阁100万辆下线纪念活动之外,广州本田将在7月-9月间集中开展大用户推广,以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广州本田上下半年的销售任务比例分别为41.9%和58.1%。

  在调低雅阁销量目标的同时,广州本田意欲借国家下调购置税等鼓励政策向小排量车倾斜。CITY锋范和飞度今年的销量比重将从2008年的34.7%提高至43%,其中CITY锋范、飞度分别为8.5万辆和6万辆。

  2009年9月,广州本田将推出其今年唯一一款改款车—新奥德赛将上市。奥德赛在2008年销量下滑36%,落后于上海通用GL8,居MPV商务车市场销量第二名。2009年,广州本田将奥德赛销售目标定为2.7万辆,较2008年销量继续下降。

  预计先抑后扬

  2009年1月份,雅阁销售10445辆,上牌量达到19617辆,同比增长95.56%,广州本田经销商在2008年底的库存得到大幅度消化。由于产品旺销,春节前后,包括珠三角地区在内的全国许多地区经销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断货现象。

  相对于1月份的销量,当时代周报记者问及广州本田在2008年底作出的市场判断是否有些保守时,广州本田市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15.8万辆的销量目标是由销售部门在广州本田经销商内部会议上设定的,不过这个销量也会根据2009年市场环境的变化而做出弹性调整。

  此前,广州本田内部预测,2009年上半年,整体国内车市将达到3.7%的负增长,广州本田的同比销量也将下滑2.8%,而2009年下半年,国内车市将出现回暖,广州本田将在整体车市16.2%的预期增幅下实现17.2%的增长。

  根据广州本田销售部门的统计核算,2008年1月-2月间,雅阁在中高级车市场占11%的市场份额,3月份第八代雅阁上市后,市场份额增加至16.1%。

  2008年6月份,雅阁在同级别市场中的占有率达到23.6%。东风日产天籁在6月上市后,受到新天籁和其他中高级车型的市场分流影响,雅阁的市场份额增长基本停止,并在6月-9月间,出现微量幅度下滑,这也是其制订计划相对保守的原因之一。

  仍占半壁江山

  此外,全新改款的新凯美瑞在全国实行同步上市,3月2日,一汽大众中高级车型迈腾也将推出搭载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雅阁在新车效应逐渐减少的同时,竞争车型推陈出新也对雅阁的销量带来很大压力。

  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广州本田历来在制定销售计划时都是经过测评的,调低2009年雅阁的销量预期,应该是出于比较实际的考虑。

  2008年,雅阁实现销售170517辆,同比增长达到44%,在广州本田全部产品中销售比重近半;其中,2.0升车型占雅阁全部销量的50%左右。

  钟师表示,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对中高级车型的销量有很大影响,小排量车的市场前景会更好。雅阁在2009年就不再是新车了,而2008年底上市的中级车CITY锋范仍具有很高的新车效应。考虑到CITY锋范的排量相对较小,受政策影响的利好可能性比较大,广州本田2009年的工作重心有理由向CITY锋范倾斜。

  数据显示,CITY锋范上市后第一个月销量达到7457辆,同时,得益于1.6L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的实施,新一代飞度轿车的销售也得到很大拉动,1月份销量达到3719辆,环比增幅高达138.4%,但仍然没有摆脱雅阁占半壁江山的局面。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