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的两大愿望--试驾吉利全球鹰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0:20  汽车族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2008年11月中旬,吉利汽车发布了旗下全新的子品牌——“全球鹰”。作为吉利汽车品牌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在子品牌“全球鹰”发布后不久的广州车展上,挂着新Logo的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就作为该品牌旗下的第一款车正式亮相。

  其实多品牌策略在自主品牌中并不多见,而吉利汽车却一直对此情有独钟。早在多年前就有同属于吉利控股集团的吉利和华普两个品牌,虽然对外宣称主攻的领域并不相同,但从使用的发动机以及变速器上可以看出,两个品牌之间就如同连体婴儿一样,无法分开。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为什么隔了这么久又要再多出一个子品牌呢?官方的说法是产品线过于庞大,不过从吉利所占据的市场可以看出,其车型虽然价格便宜,对于满足人们日常出行的代步需求非常合适,但如果从产品的品质和配置上看,很难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以及外资品牌相抗衡,这也就导致了该品牌的车型很难进入一线市场。提升工艺、重视品质成为了吉利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除此之外,吉利本想依靠“海派”理念将华普打造成中高端的子品牌,但由于技术能力有限,这个如意算盘并没有打成,华普旗下的车型让人们很难从中感受出和吉利原有车型的区别,看来如果单纯依靠不同的营销理念扩张市场,只能是一厢情愿。如果在人们对其普遍观念已经形成的时候,将潜心研究的产品与之前并不算提气的产品归为同流,势必会产生拖后腿的效果,所以“全球鹰”这一子品牌将成为代表吉利新气象的载体,而熊猫则肩负着改变人们观念的重任。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中控台

  严格意义上讲,我们应该称其为“全球鹰”熊猫,但这样的叫法实在是有些拗口甚至有些滑稽,索性就还是叫他吉利熊猫吧。从外形设计上看,吉利熊猫完全摒弃诸多自主品牌惯用的抄袭,通过仿生手法打造了世界上第二款拥有相同理念的车型,而第一款就是我们熟悉的大众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根据研究视觉信号的科学家宣称,一系列使事物可爱的特征和行为包括:大圆脸、明亮的大眼睛、一对大圆耳、柔软的四肢,扭来扭去的女性走路姿态。而这些特征熊猫都具备了,所以当我们提到熊猫的时候,就会马上将它与可爱挂钩。在吉利熊猫身上,我们也同样看到了他可爱的一面,如果和大众甲壳虫比起来,我个人觉得吉利熊猫更好地展现了仿生手法的魅力,椭圆形的大嘴进气格栅、熊猫眼大灯以及圆润的线条,营造出了一副栩栩如生的神态,造型憨态可掬。来到侧面,吉利熊猫属于标准的A00尺寸,只是为了保证前门开启后更便于乘者上下车,所以B柱与C柱之间的间距过小,后排乘者要是上下车的话,有些费劲。尾部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拥有熊掌造型的组合灯组,后大灯、刹车灯、倒车灯以及转向灯依靠大小和位置的不同,巧妙地模仿出熊掌的样子,将基于熊猫的仿生设计贯彻始终。值得一提的是,吉利熊猫的行李厢虽然仅限于开启尾窗,但开口角度却非常大,而且采用了液压支杆,的确很让人意外,因为即便是十几万元的车型中都很难找出几个在行李厢配备液压支杆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