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NCAP--第II代马自达6碰撞获5星评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7:29  新浪汽车
欧洲NCAP--第II代马自达6碰撞获5星评级(图)

第二代马自达6

  欧洲NCAP近日对相关的碰撞测试标准和项目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保留原来乘员保护、儿童保护以及行人保护测试项目的同时,增加了碰撞发生时,座椅对颈部的保护。而且,四项测试最后只有得分,将不在单独评出星级,NCAP将根据车辆整体的安全性能,给出最后的星级评定。第二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执行第一批碰撞测试标准的车型之一,获得了五星的成绩。

  乘员保护 77%

  儿童保护 81%

  行人保护 49%

  安全辅助 71%

图解

图为碰撞时车内驾乘人员受伤情况 三幅图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低)

  简 评

  成人乘员保护

正面碰撞

正面碰撞

侧面碰撞

侧面碰撞

前排驾驶员

前排驾驶员保护

  正面碰撞后车厢的结构没有发生严重的变形,仅仅是前排的仪表板从A柱分离。方向盘、转向柱、仪表盘、中控台和手套箱在受到撞击后有可能对前排乘客的膝盖造成损伤。侧面头部碰撞中,胸部的保护相对比较薄弱,肋骨的部位发生一定的偏移。不过在侧面碰撞中,马自达6对身体各个部位都提供了全面而周到的保护。此外颈部保护基本合格。

  儿童乘员保护

儿童保护

儿童保护

  对于3岁左右的儿童,马自达6的保护作用得到了最高分,在1岁半的儿童的保护方面,也只是丢掉一分。前排副驾驶席的安全气囊可以关闭,能够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关于气囊的信息也非常清晰,便于驾驶者了解,但是后排座椅的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的标识不是很明显。

  行人保护

  前排保险杠可以对行人的大腿部位起到一定保护作用,但是如果头部撞到引擎罩上就没那么幸运了,这部分的保护功能比较薄弱。

  安全辅助

颈部保护

颈部保护

  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是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为全部的乘员提供了安全带提醒装置。

  被动安全配置情况

  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安全带拉力限制器,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侧气帘以及驾驶席膝部气囊。

  被测车型基本参数

  第二代马自达6 2.0升汽油引擎车型

  车型:5门掀背式

  年式:2009年

  净重:1424公斤

    (三石编译)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