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节油狮子王争霸挑战赛连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7:44  新浪汽车

节油赛正在进行

  随着购置税的出台,沐浴在利好政策中的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 1.6L排量系列呈现出光明的市场前景,同时,其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东风标致“307节油狮子王”活动至今已历时六个多月,随着区域挑战赛阶段的全面展开,各地区在频创佳绩的同时也在不断刷新纪录。2009年2月15日,东风标致307“节油狮子王”广州?深圳站再报大捷,3.6L/100km的骇人战绩一举打破了先前由上海?南京站保持的4.7L/100km油耗记录,而东风标致307也在业内同级别的1.6L排量车型中重新树立了油耗性能的标杆。

  比赛途中

  从区域挑战赛首站北京站创立的4.9L/100km油耗数据,到上海?南京站刷新的4.7L/100km,良好而不失激烈的竞争氛围无形中使广州?深圳赛区的各路选手唱响了“破纪录”的主题口号。2009年2月15日,情人节的浪漫气息尚未褪尽,紧张的比赛氛围便已在赛场始发地开始四处弥漫。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在媒体与公证人员及在场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广州车主温朝东在全长65公里的比赛行程中以3.6L/100km油耗成绩一举夺魁,而广州赛区的亚军和季军则分别由车主陈昌礼(3.9L/100km)和李芃(4.2L/100km)获得;同时深圳赛区的选手亦表现不俗,车主曹刚创造的3.8L/100km的油耗成绩同样备受瞩目,该组的丛春雷(4.2L/100km)和康晓龙(4.3L/100km)分列二、三名。

  油耗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另一大亮点在于媒体组选手的优异表现。在此前进行的区域挑战赛北京站与上海?南京站的比赛中,车主组选手均技高一筹,其油耗成绩普遍力压媒体组选手。而本次比赛却呈现出平分秋色的局面,双方成绩不仅非常接近,来自广州的媒体选手更以3.6L/100 km 的冠军油耗表现出强大的争锋实力。这不仅反映出比赛双方对于本站比赛的全情投入和积极参与,也证明只要掌握了规范而正确的驾控技巧,便能充分发挥出东风标致307巨大的节能潜力。而在本次参赛的媒体选手当中,也同时存在着东风标致307的车主,从而以专业媒体的身份代表了业界对于该系列车型的品质认可。

  选手归来

  据亲临赛场的东风标致技术专家赛后评价说,虽然本站的比赛路段与此前北京、无锡等地的赛场路况相比,构成相对简单,但全程65公里的公路赛道依然与现实路况较为贴近,对于一款1.6L排量的车型来说,3.6L/100km的油耗成绩的确难能可贵,也凭借实际数据证明了东风标致307出众的节油性能。而获奖车主则纷纷表示,标致汽车作为欧系代表品牌,其优雅的造型代表着追逐个性的品位,而掩藏在外观下的是其一贯著称的卓越操控性,但通过本次赛事,自身在比赛氛围之中更加注重规范驾驶和操控技巧,从而亲身感受了东风标致307在节能方面的优秀品质,进而为自己在日常驾驶生活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一位冠军车主的评价颇具代表性,他说“虽然东风标致307的发动机是典型的在高转速区间内表现优异的机型,但节油比赛的驾控技巧在于保持车速,在时间限制的比赛条件下,东风标致307的发动机在2000转左右的低转速区间中不仅保证了充足的动力输出,更使油耗保持在低消耗的平稳状态中。”

  专家讲解

  对此,来自于东风标致的产品技术专家显然更具发言权。在赛前的产品讲解会上,专家首先肯定了东风标致307系列将近1.4米的超大前风挡面积,他表示宽大的前风挡不仅创造出开阔的视野,其流线造型也同时降低了风阻系数,有利于节约油耗,而紧凑型车市场中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对此均难以媲美。随后,技术专家又分别就发动机结构和高压缩比等特点详细剖析了东风标致307所搭载的发动机特性,并指出这些技术优势是其保证其低油耗特征的重要因素。随后,专家又围绕着影响车辆油耗的客观因素为参赛选手展开讲解,进一步强调了减重、热车时间、带档滑行和出行路线选择等一系列易于被用户忽略的用车细节,从而为车主在比赛和日常驾驶生活中提供了双重支持。

  喜获大奖

  随着广州?深圳站3.6L/100km油耗数据的诞生,进一步印证了东风标致30直追日系品牌的节油性能。伴随广州和深圳赛区两位冠军车主携带着重量级数据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届时,集结了各路节油精英的东风标致“307节油狮子王”活动总决赛阶段必定更加精彩纷呈。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