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面奇侠--试驾宝马X6 xDrive35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9:57  中国汽车画报
宝马X6 xDrive35i

宝马X6 xDrive35i

  新的面貌、新的发动机、新的底盘技术加入,X6是宝马在运动型SUV市场投下的一颗重磅炸弹,它具有双面性格,不但延续了SUV车型的实用性,而且在公路运动性方面也加入了厚重的调味佐料

  既然是一款SUV产品,那么不管炒作什么概念,空间实用性依然需要摆在重要位置。X6(参数配置 图库)与X5系出同门,两者具有相同的2933毫米轴距,车内纵向空间一如继往的阔绰。而宽度方面,我们的测量数据显示,X6的前后排横向空间也与去年的X5完全相同。X6作为一款出生在美国的汽车,当然知道如何讨好那些儿女成群的大家庭,宽敞的后排座椅并排安装3个儿童座椅也完全不成问题,不过假如有个子高的成年人在这里就坐,他们却很可能因为头部空间的缩水而生出抱怨。正是由于向优美造型作出了妥协,X6后排头部空间明显比X5紧凑,虽然还不至于让乘客的头发与车顶亲密接触,但伴随着车窗面积的同时减少,还是不可避免地给人带来了压抑感。另外,行李厢也被削去了很大一部分空间,现在的容积数字是570~1450升,看上去还是很大,但说实话它的形状接近于扁平,因此面对大号箱子或者是像盆栽植物一类不能放倒的超高物品就只能望而兴叹了。

宝马X6 xDrive35i

宝马X6 xDrive35i

  好在X6尾厢盖的开口高度能够实现双级可调,这是为适应不同规格车库而设计的贴心功能,加上方便的电动开启和关闭功能,算是对空间损失的一种补偿。但是,这却不能弥补驾驶者向后视野变差的问题,X6后车窗的形状压得很扁,使整个车尾后面都成了盲区。现在,倒车影像实在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配置,只有依靠它的帮忙才能万无一失地驾驶这个大家伙完成停车入位。

  当然,以上这些空间上的缺点都是相对于一般大型SUV的功能性而指出的,也许它们对于X6真正的倾心者没有太多借鉴意义。因为与那些“笨拙”的传统SUV相比,宝马公司还为X6添加了更多运动风味的佐料,这才是双面奇侠最引人入胜的精妙之处。

  流畅的Coupe(参数配置 图库)风格外观第一时间就能让你燃起兴趣,而坐到那个宝马传统的驾驶席位上,你就再也难以平静下来了。这辆测试用的X6 xDrive35i虽然并没有采用那套像变形金刚一样复杂的多向调节座椅,但它所提供的各向支撑力仍属上乘。椅垫并不算柔软,两侧紧致的腰撑甚至还有可能招来不明就里者的非议,但它的确适合运动,在驾驶乐趣方面存有追求的人一定对它爱不释手。眼前的内饰还是宝马式的冰冷,真皮包裹的中控台坚硬而且鼓胀,像是绷紧了的肱二头肌,代表了这辆车早已为接下来的公路对决做好了准备。

宝马X6 xDrive35i

宝马X6 xDrive35i内饰

  似乎X6总能比驾驶者更先进入状态,轻轻按下启动按钮,那台我们曾经无比熟悉的直列6缸3.0升发动机轰然而动。就像我们在X5上体验到的一样,X6也没有过多掩饰内心的狂热。在座舱里的人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喘息和颤动,那代表了比原来更强劲的306马力动力正在蠢蠢欲动,催促着你快些踩下油门。

  刚才提到了这是一台我们曾经熟悉的发动机,在3系、5系或者是X3上都曾多次与之打过交道,但装在X6上它却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首先原来N52830型号的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被改成了双涡轮增压,而且缸径和行程也从原来的85.0×88.0小幅修改为84.0×89.6。这样一来,我们眼前这辆35i所装配的3.0升发动机足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独立的并列双涡轮分别向3个气缸吹送压缩空气,有了它们的帮忙:功率和扭矩分别比原来增加了34马力和85牛·米。不过遗憾的是,X6并没有兑现厂家给出的综合路况12.1升/百公里油耗数字,在交通压力稍大的条件下我们实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在15升以上,除了其它客观因素以外,这还要“归罪”于它过于活跃的表现,因为无论是谁驾驶X6总免不了被其挑逗,进而不知不觉中更频繁地大脚油门完成加速超车。

  现在,我们不用再为3.0升发动机拖动2.1吨车身而在动力性上有所担心,要知道6.95秒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比原来采用4.8升发动机的X5还要好。除了X6体重稍轻以外,这当然也有双涡轮的功劳。注意观察一下新发动机的动力曲线,涡轮绝对不再是低转速时的动力杀手,仅仅在1300转/分,它就帮助输出最大的400牛·米扭矩!体型庞大的X6在加速反映方面表现得异常积极,直线加速时借助手动换挡拨片控制6挡自动变速箱,一定能让你玩得忘乎所以。

宝马X6 xDrive35i

宝马X6 xDrive35i

  而相对于一辆重心颇高的SUV来说,X6的悬挂系统却又能为你的激进驾驶提供有力的支撑。虽然这辆X6并没有装备×5那套曾经让我们赞叹不已的电控主动防倾杆系统,但就像寓言所说:上帝把你的一扇门关闭,却又为你打开了一扇窗,宝马用另一项聪明配置弥补了不足。新出现的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DPC)是对原来×Drive四驱装置的补充,它的关键是安装在后桥上的一对行星齿轮组,它们分别掌管着输送给两个后轮的动力。当X6处在弯道之中时,如果继续加油,外侧后轮将会适当地增速、增扭,最多可以将100%的动力传到外侧的后轮。这样就产生辅助转向的作用力,让沉重的车身不容易发生侧滑和转向不足,坚定而准确地严守中性路线。

  X6是批量装备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的首款车型,今后它还将出现在宝马其它的四驱产品上。我们实际的体验证明这套系统在提高转向准确性上确实成绩斐然,不过由于它在应对连续过弯时的反应速度还不够快,并且缺少了主动防倾杆的帮忙,在极限边缘控制这个大家伙穿桩变线仍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最终,在轮胎、温度、路面状态完全相同的条件下,X6的操控性成绩并没能如我们所期待的那样赶超其前辈X5,它在桩筒阵中的姿态并不总是从容不迫。不过,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高配置的50i车型早日到来,它除了动力更强,而且各种宝马的运动化装备一应俱全,从经销商那里得到的消息是它将在2009年初与消费者见面,相信那天绝对是一个让人兴奋的日子,但前提是你必须负担得起比现在97万元高出很多的价格。

  作者: 黄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X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