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彰显中高级车真价值 第八代雅阁继续引领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8: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第八代雅阁 第八代雅阁

  随着新近汽车振兴计划的公布,政策的利好促使车市回暖,也为今年车市奠定了可喜的基调。作为中高级车市的坐标车型,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不负众望,迎来了“开门红”,继17万辆的销量荣获2008年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之后,仍然保持强大的攻势,1月份销量达到10445,上牌量更是达到19617辆,同比增长95.56%,以超越其后者8000多辆的明显优势,勇夺09年第一个月度双料冠军,成绩喜人,为2009年再创佳绩开了一个好头。

  荣耀加冕 销量走高 继续抢滩市场

  “在2008年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第八代雅阁却逆势而上、一路飘红,以170517辆的骄人业绩力夺中高级轿车的年度销量冠军;而2009年开局以来,随着刺激经济增长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陆续出台,第八代雅阁的表现更为出色,1月份销量达到10445辆,继续领军中高级车市。无论身陷逆境还是安处顺境,都能够应对从容、表现稳定的,绝对是强者,第八代雅阁确实做到了。”一位业内人士在评点中高级车的市场表现时如是说。

  不断走高的销量是消费者对产品高度认可的表现,而第八代雅阁不仅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得到了媒体和社会各界的认同。在2008年底的各大权威媒体的年度车型评选中均对第八代雅阁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第八代雅阁已经获得了30多个权威媒体颁发的年度车型评选大奖。引人瞩目的是,在被业界视为国内权威的“Car of the Year China(中国年度车)”大奖评选过程中,第八代雅阁凭借“B++级”的产品实力和优秀的市场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脱颖而出,荣膺唯一大奖。

  17万辆的销量、30多项年度车型大奖、无数消费者的赞誉,充分说明了第八代雅阁已经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名副其实的坐标。而1月销量的开门红,更是预示了第八代雅阁在2009年销量将保持稳定增长、势将冠绝中高级车市场。

  发动机技术领先同级 豪华外观引领风潮

  2009年1月14日,与北美车展相伴的Ward(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评选公布了最新的“2009全球十佳发动机”。这是全球汽车业每年的关注焦点,沃德是北美市场最知名的发动机评选,其公信力首屈一指,厂商和消费者都非常重视每年的沃德十佳榜单。09榜单公布,第八代雅阁的VCM-V6 3.5L发动机继08年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后,09年毫无悬念成功卫冕该荣誉,成为“十佳发动机”的常胜军。

  VCM发动机的成功在于Honda在可变气缸管理技术中完美地融合了看家本领i-VTEC,使VCM-V6 3.5L发动机同时达到高性能和低油耗两个极点,280匹马力和6.8L的90公里等速油耗,让用户在尽享驾驭快感的同时完全不需担心油耗。

  Honda著名的i-VTEC系统来自F1技术的成功量产,在同时具备控制气门正时和控制扬程基础上,再加上进排气门相位角连续性控制系统,全面提升性能、油耗、排放,相当于其他品牌使用于高端豪华车型的VVTL-i发动机(在常见的VVT-i基础上增加了扬程控制)。

  以今年1月12日上市的09款第八代雅阁2.4 LX为例,发动机功率达到了180马力,扭矩达到225 牛·米,在2.4L级别中均处于领先水平。在实现强劲动力的同时,90km/h等速油耗更为同级最低的6.5升/百公里,排放达到国IV标准。

  作为汽车技术的核心,发动机的领先已经带给第八代雅阁强大的优势。但他还不满足,更为我们带来了豪华大气的外观,兼顾流线动感的线条。棱角形的大灯和进气隔栅,大气的设计加上镀烙工艺,让前脸看起来更英气;更饱满的前保险杆配合外张的翼子板,让第八代雅阁看起来更有力量感。这股豪华与动感相结合的风潮,也势必影响着整个业界的发展,引来其他产品的跟随。

  内外兼修树立坐标

  领先的地位是否如此容易撼动?纵使强劲霸气的外观可以学习,但要达到第八代雅阁炉火纯青的内功境界又谈何容易。秉承“B++”的理念,第八代雅阁车身尺寸方面达到4945×1845×1480mm,轴距达2800mm,达到了C级车水平,很好地满足了顾客对空间和舒适性的要求。同时得益于发动机等先进技术,在运动性上也达到了完美的均衡,采用全新的低重心平台,车身抗扭刚度比上代提高了20%、悬架支点刚度提高了36%,给人以稳固、舒适的驾乘感受。装备了一般仅在高档轿车上才采用的新型VGR转向系统,令车辆在高速状态下具有很高的方向稳定性,而在低速时具有良好的机动性操控精准,带来更多驾驶乐趣。先进的发动机,超5星的安全级别、人性化的豪华科技配置……也许,雅阁这样罕有的车型才能再次实现自我超越,为我们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全球同步技术,更多惊喜。

  品质10年 赞誉满天下

  1999年3月26日,当第一辆雅阁轿车驶出生产线,广州本田开始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它的诚意。这代表着从中国的汽车厂里面生产出来的汽车,和日本、北美、欧洲等世界各地的雅阁毫无区别、完全同步,中国汽车与世界汽车同步的渴望终于在广州本田实现了。

  从第一台雅阁在广州本田下线之日起,纵观广州本田雅阁、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每次引进几乎都是本田车型最新款式的海外版,而且几乎就是同一时间国产化,让人不得不钦佩广州本田的诚意。

  第八代雅阁的国产化是85%,这在国内来说是首屈一指的,不仅保证了第八代雅阁的国际品质,同时也为消费者节省了成本。在制造上,广本也采用和海外相同的技术,流程和检验标准,加上广本已经有了十年的生产经验和技术工人,第八代雅阁做到了车型和质量世界同步的要求,成为J.D.Power新车质量调研的常胜军。

  时至今日,雅阁的用户已接近百万,不少雅阁车主都表示,对于雅阁使用过程中的表现十分满意,在换购品牌时还会第一时间考虑广本品牌。所以,在购买第八代雅阁的车主中,甚至有些车主是从第六代、第七代雅阁换过来的。按照常理来说,在短短三四年时间之内,更换同一个品牌的车型,简直有点不可思议。然而对于雅阁来说,就成为了不可能的可能。过硬的品质和良好的服务,成为了雅阁品牌可以维系永生的用户品牌忠诚度之根基。

  从1999年到2009年,广州本田汽车雅阁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十年这十年的风雨历程中,雅阁一直保持着优异的销售业绩和完美的车辆性能十年的经典传承雅阁已然成为中国中高档轿车中闪亮的明星。

(编辑:霍弘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