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力士引领潮流 过硬品质稳占小型车前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7: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雅力士引领潮流过硬品质稳占小型车前列(图)

图为广州丰田雅力士

  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不仅在配置上全面向中级车看齐,其品质更堪比中高级车。高品质、耐用性、可靠性,是丰田汽车产品的核心价值。在丰田的造车理念中,一辆物超所值的车,不仅意味着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更意味着过硬的产品品质、经久耐用的产品特性和极高的使用可靠性,从而在车辆的实际使用过程中,最大程度地减少车主的麻烦、降低维修成本。

  作为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的雅力士,完美地继承了丰田的这一产品核心价值。

  德国权威测试机构TUV每年都会根据汽车的故障率来对汽车的可靠性进行调查,故障率越低,排位越高。雅力士参与了2004年至2007年的7次调查,包括1~3年、4~5年、6~7年三类,在所有调查中,雅力士均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前十名,其中一次获第一名,两次获第二名。雅力士的故障率水平与诸多豪华车的故障率处于同一水平,是小型车中罕有能多次入选“世界十大故障最少汽车”的车型。

  正因为其所继承的举世公认的丰田品质,雅力士于1999年在欧洲甫一上市,便取得巨大成功,被授予“2000年度欧洲最佳小型车”的殊荣。到目前为止,雅力士在全球的总销量已经超过340万辆。由此观之,雅力士当选“2008年度最佳经济型汽车”可谓实至名归。

  引领潮流 过硬品质稳占小型车前列

  雅力士拥有堪比中高级车的安全性能,也是各项配置全面向中高级车看齐的极少数经济型车之一。

  传统小型车往往存在安全配置低、对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保护不到位的问题,而雅力士以媲美中高级车的安全性能扭转了这一局面。雅力士所采用的丰田独有的GOA车身,充分体现了现代汽车碰撞安全设计理念。相关专家表示,GOA车身在使用高张力、高强度钢板的同时,采用CAE(计算机模拟控制)技术,开发出具有“可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和“高强度乘员车厢”双重保护的车身构造,确保车辆发生撞击时,车身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从而将驾驶室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根据最新的C-NCAP碰撞测试报告,经历时速50km的正面碰撞后,雅力士碰撞试验车的A柱、B柱、C柱均未发生变形,且车门可自由开合。此外,1.6L排量的雅力士全系配备了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侧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等共6个SRS空气囊。在主动安全装备上,雅力士配备了ABS+EBD+BA的主动安全设备黄金组合,再加上全系车标配的185毫米宽胎等,雅力士的主动安全配置可谓滴水不漏。如此齐全的安全配置,在同级别车中是极为罕见。

  雅力士强劲的动力性能在业界也是有口皆碑,其采用的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同源的双VVT-i发动机,远远超出小型车的动力界定级别。这款双VVT-i发动机是新一代的ZR发动机,进气和排气系统都设有连续可变技术,并且改用更轻量化的活塞和连杆,有效改善了动力反应。雅力士1.6L车型所拥有的87kw的最大功率以及高达150Nm的最大扭矩,比目前一些车型所装载的更大排量的发动机还要高。

  媲美中高级车的安全性能

  据了解,为了真正实现“小车大空间”,雅力士通过减小前后悬体积、优化中控台位置、增加头部空间等巧妙的设计增大室内空间。雅力士所拥有的小型车中最高的车身高度1545mm,让车内人员丝毫不感觉到来自头部上方的压抑感。在车身宽度方面,雅力士达到领先于同类车型的1695mm,为前后排乘客的臀、肩、肘部均提供了充裕的活动空间。雅力士发动机舱的整体前移设计让前排的空间更加宽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雅力士还采用了小型车乃至中级车都少见的后排全平地板设计,结合长达880mm的后排腿部空间,为后排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坐空间。

  同时,雅力士1.6L顶配车型拥有4/6分割、能够完全放至水平且可前后滑移15cm的后排座椅。当后排座椅放倒或前滑移至最大距离时,其行李舱空间的容纳能力相当惊人。此外,其多达23处的车内储物格亦能充分满足车主的各种实际需求。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