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快网络整合步伐 菲亚特重铸渠道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3:56  新浪汽车

  重整渠道

  近日,菲亚特(FIAT)汽车苏州地区授权销售服务商——祥泰汽车隆重开业了。菲亚特集团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Paolo Arpellino)先生亲自参与了此次活动的揭幕仪式。联系到此前1月份上海4S店刚刚开业,5月份南京4S店随即也将开业,北京等重点城市的另一家新4S店也在紧张筹备中,菲亚特汽车在市场如此萎靡的背景下,加快了渠道整合的步伐。

  “出于职业的原因,我一直在关注菲亚特汽车的发展,并对菲亚特汽车在创意、设计、制造上的理念和优势,非常欣赏。”在苏州祥泰4S店的开业仪式上,祥泰汽车董事长石家俊告诉记者。据了解,石家俊也是菲亚特旗下品牌阿尔法.罗密欧的忠实车迷,并一直盼望着菲亚特早日引进这款车型。

  苏州祥泰4S店、上海祥泰4S店以及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南京4S店,都是由来自上海的通孚祥投资创建的。通孚祥是一家拥有十年以上销售进口高级汽车品牌经验的经销商,此前一直经营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进口车品牌,在上海市场“颇具份量”,市场经验也十分丰富。

  “在目前这种市场环境下,同时为一个汽车品牌投资3家4S店,确实需要十足的勇气,但是我们对菲亚特的产品和品牌有充分的信心,因为我们看到了菲亚特在全球市场连续3年增长的优良业绩,而菲亚特现在中国投放的博悦、领雅、朋多等车型,也都是在欧洲市场上的主力。”石家俊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不久前发布的《2008年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最新调研报告》判断,在目前车市下滑的背景下,中国市场上80%以上的市场一线的汽车经销商面临资金匮乏、经营亏损的压力,其中约40%的汽车经销商将在2009年倒闭或被兼并。

  “我们当然也承受着很大的经营风险,但是如果对今后的中国汽车市场有信心的话,这个时侯投资一些4S店,正好是做战略投资的好机会。”石家俊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对选择菲亚特很有信心,因为菲亚特旗下拥有许多以创意见长、风格独特的节能小型车,尤其是菲亚特的1.4T发动机技术,将是我们赢得市场的法宝。”

  “从2008年开始,菲亚特汽车最核心的工作之一,就是加快调整和完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周全的服务,也为未来菲亚特在中国的发展计划铺平道路。今年起,菲亚特将以更大的力度来推动这一体系的整合。”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Paolo Arpellino)说。

  “北京等另外几个重要市场的新经销商也在授权筹备中。” 阿尔贝里诺说。在许多品牌的经销商纷纷退市的环境下,菲亚特的整合行动确实十分扎眼。

  重铸基础

  “菲亚特从来没有离开中国,将来也不会离开中国。”这可能是最近阿尔贝里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了。这也足以说明菲亚特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任何一家有理想的跨国汽车企业来说,中国市场都是不可忽视的。据菲亚特集团发布的年报显示,虽然此前连续15个季度的连续增长,为菲亚特集团创造了一个历史奇迹,但从2008年第四季度开始,菲亚特集团的收入受金融危机影响出现大幅度下降。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实现重振成了菲亚特最紧迫的任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菲亚特的复兴措施主要包括两方面,第一是通过建立各种形式的产业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和成本降低;第二就是加快在南美、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推进力度,毕竟在此前的连续15个季度的增长中,南美等新兴市场的长期高速发展功不可没。

  根据最新的报道,2009年1月,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加速在中国的网络布局,自然就成为菲亚特中国复兴的重要一环。

  不可否认的是,菲亚特最近在中国市场上的所作所为,也确实给投资商平添了不少信心。

  “菲亚特在中国的形象转变,将从基础工作开始,08年我们在中国的发展计划都得到了落实。”阿尔贝里诺不久前的这一表态,成为了鼓励经销商有力武器。

  事实上,以汽车创意大师闻名的菲亚特,一直都不缺乏打动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派力奥就曾经率先领跑了中国的两厢车市场,而最近三款与全球同步的车型的上市更是全面的向中国消费者展示菲亚特汽车近年来在汽车设计、研发和制造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这些成就不仅包括菲亚特一向引以自豪的车型设计,不断创新的技术和应用,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还包括在安全、环保、节能方面的最新成果。其中意大利原产的菲亚特博悦以其鲜明的意风运动轿跑的性能和1.4T演绎150匹马力的传奇已中国市场更是有口皆碑,在上市短短几个月已经获得了6个中国权威媒体评选的奖项。菲亚特正在紧锣密鼓发展新的合资伙伴,重启中国发展的新战略。如此一来,伴随着中国政府关于减免1.6升以下车型购置税鼓励小排量发展的新政,菲亚特有望借这股鼓励小型车市场的东风,在中国市场上迎来一个新的发展良机。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