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专题 >正文

驭风同行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8:54   新浪汽车 字号:

  简洁内饰 易于操作

  即使是像Scirocco这样凸现小众情调的轿跑车,也不会打破大众一贯的作风:那就是简洁大气的内饰。内部装饰简单到甚至有些朴素,没有琳琅满目的按钮和指示灯,只是排列整齐的各项功能直达键。如果曾经驾驶过高尔夫GTI,那么上手的速度更快,而且一切让人觉得熟悉易于使用。

  清爽的中控台上触摸式液晶屏占据了大半空间,通过左右两边的按键和屏幕上的虚拟键可以操作娱乐影音的全部功能。它的触控方式比较独特,需要手指有一定的按压力度才能实现,操作感受更接近真实的按钮。液晶屏除了6碟CD,调频,DVD播放等功能,在未来国内市场上市的高配车型中还会增加导航功能,以满足国内消费者更高的需求。

  黑色的内饰与银色的金属面板装饰是亘古不变的运动套装,在液晶屏、前面版以及挡位的周围都有一些金属点缀。三角形环状的车门扶手也有金属材质包裹,设计相当别致,与Scirocco中规中距内饰形成强烈的反差,这个新奇创意成为内饰中一反传统的最大的亮点。

  与GTI相同的运动型方向盘绝对是让人爱不释手的物件。当双手的拇指深深的陷入三点和九点位置的凹槽之中,那可不是驾驶一般轿车的感触,这才刚刚开始接触到Scirocco的运动本质,它不仅仅是一款漂亮、动感的轿车,也是强调运动和操控至上的跑车。转向柔中带刚的特性,一开上高速便能体现出来,对路面敏感,逐渐增加的回转力度保证了行车稳定和安全。

  与方向盘相得益彰的还有全身包裹感极佳的桶式座椅,高高隆起的边缘,对腿部、腰部以及肩部的包裹和夹持感相当到位,身陷其中有种与车融为一体的感觉。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