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 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专题 >正文

驭风同行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8:54   新浪汽车 字号:
驭风同行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

大众Scirocco尚酷

    图文版  图解  实拍图  历史

  Scirocco意为从撒哈拉沙漠吹向欧洲南部的一股热带季风,从风中得到的灵感化作这样一款性格鲜明的运动型轿车。德国大众的工程师们其实并不像想象中那样不解“风”情,Scirocco深得风之精髓。

  如风一样的敏捷,席卷年轻逸动的心,运动、时尚,独特的定位,是对大众这款2008年度的明星车最贴切的形容。而Scirocco的魅力并不是从这款新一代产品开始的,自从1974年诞生之初时,它的本色其实就未曾改变,发展至今的第三代车型仍旧是一款以追求运动性能、引领时尚潮流为诉求的轿跑车。

  当这股热风刮倒中国市场,也就随即变为了更本土化的“尚酷”(参数配置 图库)。不过比起“尚酷”这个有些应景讨巧的名字,“热风”更符合Scirocco设计的初衷。海南三亚的海滨公路上,当热带海风拂面而来,有没有一款拉风的敞篷车已经不重要,现在我们感受的是与风流动一样的感觉,我们能够体验到的是如同风行一般的速度感。

  跨越30余年的时尚先锋

  追朔到1974年,脱胎于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平台的双门轿跑车Scirocco诞生。此后1981年推出第二代产品到1992年最终停产,Scirocco为大众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原因很简单,在强调运动性能的同时,还要兼顾年轻人的喜好,在设计方面能够符合流行趋势,之前的两代车型一直遵循这样的原则。时隔10多年后,第三代Scirocco再次登上国际车坛,集中了大众先进技术与前卫的设计语言,拥有GTI一样的性能,却更加个性化,站在时尚、科技的前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