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想插上翅膀--试驾雷克萨斯GS46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9:43  中国汽车画报
试驾雷克萨斯GS460

雷克萨斯GS460

  随着小改款的到来,GS车系领头羊的角色也要改弦更张,原来的GS430被装备着4.6升发动机和8挡自动变速箱的狠角色取代,性能和身价都直线向上飞升

  更快、更高、更强,人总是在试图超过先前的极限,不光是那些天赋异禀的运动员具有这样的本能,我们普通人也在内心深处存有相同的天性。驾车也是如此,在笔直空旷的大马路上驰骋,难免你不会越来越快,并不时兴起开爆表的欲望。而驾驶豪华车亦是如此,在长时间享受着安逸豪华的氛围之后,更需要找一种宣泄的途径娱乐自己,这时油门成了陶冶情趣的法宝,踩得更深些乐趣也就源源不断的奔涌出来。
雷克萨斯GS460

雷克萨斯GS460

  内饰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而且没有装备手动换挡拨片功能令人遗憾

  不过,以往能够在国内买到的雷克萨斯GS最高动力版本就是GS430了,然而他所采用的那台V8发动机功率还没有突破300马力数量级,在那些对动力性要求苛刻的高端消费者眼中,这样的表现实在有些缺乏想象力。现在好了,随着GS全系第三次小改款,原来抑制性能发挥的4.3升V8发动机被遗弃在角落里,取而代之的是旗舰车型LS所御用的那台4.6升V8发动机。

雷克萨斯GS460

雷克萨斯GS460发动机

  硕大的V8发动机强劲流畅,放在GS身上表现更加活跃

  当初我们试驾LS460的时候,这颗强力心脏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忘怀,那辆长达5.1米、重约2吨的庞然大物被赋予了善跑的天性,成为唯一吸引我们这些性能崇拜者的兴趣点。327马力、455牛·米,如今这台发动机只是稍做调整便被移植进了GS车系的发动机舱内,拖动比原来轻了200多公斤的身躯更是显得游刃有余。

雷克萨斯GS460

雷克萨斯GS460

  GS拥有自己独特的小尾翼

  加速测试中,我们关闭了中央扶手上的稳定程序按钮,再将变速箱工况调整到最极端的“Power”模式,千军万马的动力从此被解开了封印。我们不需要过分在意,实现6.6秒的0~100公里/小时成绩简直就是轻而易举,而且当指针跃上2000转/分以上的中低转速段,强大的扭矩全数发威,推背力量倾泄而至,只恨前面的跑道太短,来不及发挥8挡自动变速箱所有的功力,要是能插上一双翅膀,它准能立时一飞冲天。

  当然,这只不过是发泄情绪的怪谈,GS460更擅长的是在现实中表现得强劲、稳健。为了适应车头重量和动力的双重提升,GS460的悬挂也被调校得比以往更显强硬,车内乘客时不时就会体验到悬挂系统坚韧的抵抗路面坑洼。中央扶手台上还有减震阻尼模式调整按钮,颇具运动气息。不过,限于车身重量确实很大,悬挂在“运动”和“普通”模式下的区别并不十分明显,而且虽然过弯时车身侧倾被抑制得适度恰当,但仍违抗不了物理定律,轮胎承受不住强大侧向力的拉扯,极限会早早的出现。这次我们跑山路并没有油耗惊人的担心,爬山和拥堵路段费的油,在高速公路上全都会被8挡变速箱平衡回来,最后13.2升的能够令人满意,只是多弯路上必需小心控制油门,否则极易出现转向过度,给行驶安全带来隐患。

  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ESP稳定程序都能化险为夷,包括在红绿灯前起步、快速变线超车,只要你油门踩得稍重,总能感觉到它在忠实地为你保驾护航。你会发现,驾驶这辆大马力后驱车是如此需要它们的帮忙。而除此以外,GS460还提供了很多主动安全功能。巡航辅助系统通过安装在车头的雷达具有了判断车距的功能,它能自动刹车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而来自于LS上的碰撞预警功能,也是有备无患的安全配置。

  总体来讲,GS460是雷克萨斯体系中为数不多强调运动性的车款,新的轮圈、小尾翼以及座椅上的金属装饰都在说明自己的与众不同。不过现在拥有它的门槛提高了,随着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的推行,GS全系车型的售价也是直线飞升。因此,做为最强性能版本的GS460售价接近100万并不算激进,只是它要求车主们的身价也要插上翅膀扶摇直上。

  作者: 黄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G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