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沌理论--对比指挥官 昂科雷 驰鹏 享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1:46  轿车情报
JEEP 指挥官 vs 别克昂科雷vs 斯巴鲁驰鹏 vs 双龙享御

对比JEEP指挥官 vs 别克昂科雷 vs 斯巴鲁驰鹏 vs 双龙享御

  “Chaos”,原意能解释为“混沌”、“乱战”之意,曾经有人将一部同名电影译作“混沌理论”,先不赘述影片剧情,而对于此次的四款车型,个人认为借用此名称再合适不过:不同国籍、不同排量、不同风格,还有着不同的目标客户群体。尽管如此,却都想在中国这片潜力无穷的主战场上获得一席之地。

  相信我不是唯一一个对这个专题持疑虑态度的人,看似只有“身形尺寸”比较接近雷同的四款车,怎么就凑一起比划起来了呢?这里绝对有必要先行铺垫几句。此次专题本来希望要的是SUV车型,接着由最新上市的昂科雷、JEEP家掌门人指挥官延伸定位到了北美风潮,于是又想到了真的不算怎么很新的美规驰鹏,最后便是值得一提的双龙享御,尽管似乎没有什么相同背景渊源,还是一款柴油车型,但在“混沌理论”面前似乎什么都变得合情合理。

JEEP 指挥官 vs 别克昂科雷vs 斯巴鲁驰鹏 vs 双龙享御

对比JEEP指挥官 vs 别克昂科雷 vs 斯巴鲁驰鹏 vs 双龙享御

  血脉传承

  我个人是一个很看重品牌历史背景的人,一直相信凭借优秀的历史经验及品牌血统,多少都能对其产品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而此次的“四将”中血统最为纯正的莫过于看似粗旷彪悍的“严肃牛仔”——JEEP Commander。

  JEEP一词源于“GP”这一发音,而“GP”其实就是“多用途”(General Purpose)的缩写。用途广泛,适应能力强,且零件可互换,成本低廉。这一切都是当时战地将领士兵们对它的高度赞扬之词。

  从二战时期的“威利斯吉普”开始,美国JEEP公司就一直执拗地在纯越野车领域打拼,虽然这种执着让他们拥有了足以与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相媲美的quadra-drive ii四驱系统,但也正因为对车辆越野性能的过于苛求,吉普公司直到2005年才屈服于北美客户的需求在纽约车展展出了他们有史以来的第一款七座中型SUV,本文的主角之一——指挥官。指挥官与其兄弟大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Grand Cherokee)同平台开发,相比野性十足的大切诺基,指挥官更偏向豪华舒适的公路化风格。

  昂科雷是在2006年作为一款概念车型在北美车展首发亮相,并于2008年上市销售。这款车型的众多设计元素还是来自于别克Centieme概念车型。而这款概念车是在2003年的北美车展首发亮相。昂科雷虽然作为Buick旗下的一款全尺寸豪华SUV,但是其在GM集团内并不孤单。基于Lambda平台而来的不仅是昂科雷,还有北美屡见不鲜的Saturn Outlook以及GMC Acadia均是Lambda平台的产物。

  再来看看驰鹏:全新的驰鹏摒弃了原先名称中代表发动机种类及生产平台的“B9”,简单地恢复成了Tribeca驰鹏。Tribeca拥有中型SUV的尺寸和功能,并且保留了SUBARU引以为荣的全对称全时四驱底盘,主攻北美的意图依旧明显。Tribeca取自纽约曼哈顿中心区的一个时尚地名。取这样的名字表明了斯巴鲁对这款车的定位——希望它能引领潮流、走向繁华。

  说到享御,不得不说到其“复杂”的公司背景:前身为创立于1954年的东亚汽车公司,1986年10月并入双龙集团,1988年3月更名为双龙汽车公司。双龙汽车从专门生产四轮驱动越野车和特种车起家,后与德国奔驰汽车公司合资,引进先进技术,发展成为综合性的汽车制造企业。2005年1月27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的股权交割手续,获得双龙汽车48.92%的股份,正式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双龙汽车公司主攻中高档四驱越野车和轿车市场,是SUV/RV方面的领先制造商。Kyron享御正是这样一款有着中国特色的柴油动力交叉型SUV车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