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迪汽车副总:皮卡和经济型SUV市场有发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8: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部分主流厂家看来,皮卡和经济型SUV的市场狭小,并没有怎样的发展空间,但广东福迪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分公司总经理蒋国仪却不这样认为,“目前中国市场每年的皮卡和经济型SUV销量在20多万辆左右,相当于整个汽车市场销量的2%。先不说美国市场皮卡的高比例,就是我国周边的国家,如泰国,这一比例也在40%左右。中国市场如能上升到5%,至少就翻了一番。”

  由于市场关注低,包括一汽和上汽在内的中国汽车大集团并没有涉足这一领域,这给包括福迪汽车在内的中小型企业减少了一份压力。而目前的政策环境和市场形式也为这一市场提供了发展的良机。

  蒋国仪表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消费者对中高端市场需求可能会减弱,但金融危机对低端产品经济型SUV和皮卡影响不会那么大,因为两者主要作为生产工具,有刚性需求。另外,皮卡和经济型SUV的舒适性要大于微面,可以抢夺部分微面市场,国内二、三线城市市场和农村市场刚启动,也是一大利好消息。

  福迪汽车:谋求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图为福迪探索者

图为福迪探索者

  “公司未来的目标是5年内进入行业(经济型SUV和皮卡)第一阵营,目前长城、江铃、中兴、福田和郑州日产是第一阵营,我们还是个追随者,处在第二阵营中。”蒋国仪日前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称。

  从车身零部件业务起家的福迪汽车的产品线已经延伸至整车,整车产品主要有福迪雄狮、小超人系列皮卡车和福迪探索者(参数配置 图库)II、探索者III系列SUV商务车、飞越系列SRV车。据蒋国仪介绍,2008年福迪汽车在国内销售了8000辆左右的整车,出口6500多辆。

  据悉,福迪汽车决定:从今年起至2010年,将累计投入5亿元研发新品,2008年下半年已投入5000万元,新增5亿元投入全部来自企业自有资金。“主要是用于开发下一代产品,该产品要接近国际水平、国内领先,排放接近欧洲标准,在5年~10年不落伍。”蒋国仪称。这是福迪汽车建厂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目前车身和零部件业务占据公司业务的六成,为整车业务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整车业务的比重还将提升。

  蒋国仪透露,全球金融危机让南海福迪看到了新的机遇。最近公司在省外购买了一条二手生产线,非常新,但价格只是当初对方购买价格的一半。

  对于今年的市场,蒋国仪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表示,南海福迪的目标是——整车保持2008年的销量,不过,由于公司海外市场的销售网络还在扩张,估计今年海外市场还有较大的增长。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探索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福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