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玛莎拉蒂GranTurismo和奔驰CLS 63 AMG(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9:38  动感驾驭

奔驰

奔驰CLS 63 AMG中控台

玛莎拉蒂GranTurismo中控台

玛莎拉蒂GranTurismo中控台

  谈到动力参数,这对海神来讲似乎有些不太公平,因为二者发动机的排量整整相差了2升。面对同样重达19吨的身躯,战神的大排量发动机自然获得先机。奔驰CLS 63 AMG搭载由AMG工程师一对一调校的6.3升V8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14马力(378千瓦)/6800转,最大扭矩为630牛米/5200转。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4.5秒。最高车速被限制在250公里/小时。相比之下,海神的力量似乎有些柔弱。4.2升V8发动机比战神的功率小了109马力,仅为405马力(298千瓦)/7100转,最大扭矩为460牛米/4750转。5.2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的成绩比起战神来讲也是稍逊一筹。比较两台发动机的升功率后发现,GranTurismo为96.4马力/升,高于CLS 63 AMG的81.6马力/升。看来在榨取发动机动力方面,一直致力于跑车事业的玛莎拉蒂做得更加彻底。

  既然是GT车型之间的对话,就难免要上演一场真正伟大的旅行。按下挡把头上的发动机启动按钮,随着一声磁性十足的发动机轰鸣,这台超过500马力的战神终于被唤醒。同时,海神也做出了最为直接的回应,发出了它那更为干裂、更为纯正的轰响。二者充满激情的鸣奏令在场所有热衷于这种美妙音乐的人为之倾倒。急需证明自己的海神摇摆着屁股瞬间远去,留下的只是烧胎后的缕缕青烟和耳边发动机声浪的回响。面对此情引景,战神再也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欲火,放下了绅士的架子,追随海神而去。

  由于马力非常强劲,奔驰CLS 63 AMG在起步时只要油门过半,车尾便会摇摆不定。好在ESP电子稳定程序会在此时及时地介入,帮助你稳定住这个极为不安分的家伙。看来宽度285毫米后轮与地面之间的摩擦极限对于630牛米的最大扭矩来讲只能是小菜一碟,出于安全考虑,奔驰的ESP是无法完全关闭的。也就是说即使关掉它,在必要的时候它还是会介入,只不过所允许的极限范围更大。

  战神那台6.3发动机发出的声浪浑厚有力、充满磁性,无论是起步还是中途加速,只要你深踩油门,它便会全力配合,并给你一种动力源源不断地美妙感觉。7速Speedshift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迅速。降挡时,电脑会非常聪明的自动补油,从而保持发动机转速。Comfort模式下,变速器换挡平顺,感觉与其它的奔驰豪华轿车别无两样,但换到Sport模式,换挡转速随之提高,动力输出更加直接。似乎从一位文质彬彬的先生一下变成了充满激情的短跑运动员。如果希望进一步增强驾控感,还可选择Manual模式。三段式可调空气悬挂堪称战神的秘密武器,即能兼顾舒适性,又能保证运动性。

  轮到了海神。4.2升发动机同样不甘示弱,更加直接了声浪告诉人们它来自世界跑车王国——意大利。听着这样势不可挡的声音,我难免会心跳加速、口士舌燥、手心出汗。虽然,玛莎拉蒂GranTurismo的调校已经倾向于日常使用,但它仍然摆脱不了纯种跑车的宿命。较硬的悬挂毫不过滤地向我传递着清晰的路感,甚至包括极为细小的颠簸。这也许就是意大利人打造跑车的理念。虽然动力上不及战神那种排山倒海之势,但依然令我全身收紧,充满了驾驭的快感。只要需要,源自F1技术的6速自动变速器会毫不留情的直降数挡,以榨取发动机所有的动力。伴随着的是我更加紧握方向盘的双手和两边风景的瞬间远去。忽然,一股气流令正在对决两位对手一阵抖动,当它们反应过来时,一辆法拉利F430(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呼啸着远去,海神和战神见到此情此景也只能无语对视,继续着属于俩人的游戏。

  虽然时间不长,但距离已经超乎我们的想像,也许这就是跑车的效率。这场炼狱中的角斗也接近了尾声。回想起一路的酣畅淋漓和激情澎湃,我终于看到了海神和战神的本来面目。玛莎拉蒂GranTurismo定位于一款兼顾日常使用的GT跑车,既保持了跑车那令人激动的驾驶乐趣,又提高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另外还有非常出众的外表,令驾驶者无论到哪都能成为人们注视的焦点。而外表相对内敛的奔驰CLS 63 AMG则更加强调舒适性,无论快与慢,驾驶它都会是一种享受。当然,在需要暴力的时候,它同样也是唯我独尊。如果说玛莎拉蒂GranTurismo是一位性感迷人的意大利男模,那么奔驰CLS 63 AMG就是一位激情与稳重兼备的双面绅士。至于选择谁,那就要看你希望自己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了。

  撰文:陈鑫 摄影:王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