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世宁:3款车型将大改款 Splash 2010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8:06  新浪汽车

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

  用“恰逢其年”来形容2008年小排量车的境遇,这一点都不为过,而一些生产小排量汽车企业2008年却是受益颇多,其中昌河汽车旗下北斗星在2008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告诉笔者,2008年前11个月北斗星销量同比增长19%。

  2008年上半年世界石油价格飞涨,国内燃油加价呼声高涨,不少购车者开始关注小排量车,6月15日,昌河汽车在南昌发布了自己的品牌宣言:“走节能路,造精品车”。当时,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向笔者表示,国家一定会鼓励和支持小型车的消费,小型车市场市场的春天即将到来。

  一语成真,进入7月中旬国际油价开始一路走低,一度跌破40美元,2008年11月,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一番表态:“燃油税将很快开征”,拉开了一场“开征燃油税是否最佳时期”的大讨论。 2009年1月1日,国家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多用油多交税,小排量车无疑迎来了春天。

  1月14日,国务院通过汽车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目前,昌河汽车和昌河铃木旗下车型以1.4升以下车型为主,产品多为小型车、微轿,一系列有利于小排量车的政策出台,曾经的微车龙头企业昌河汽车或将由此走出困境。

  在不久前的昌河汽车2009年经销商大会上,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高调宣布,昌河汽车2009年计划产销汽车13.8万辆。

  随后,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分别就2009年昌河旗下几款改款车型做了介绍。 文/新浪汽车 王禁

  北斗星、福瑞达、利亚纳大改款 北斗星首次推出自动档车型

  新浪汽车:在昌河汽车和昌河铃木经销商商务大会上,你们提到了明年有好几款改款车型,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改款车的情况吗?

  周世宁:我们在车型改进上力度较大,2009年我们将推出几款改进车。

  一是北斗星,我们推出手自一体化的北斗星,预计2009年5月上市,这款车在小型车里发动机性能优越,而且非常成熟,我们搞手自一体化是为了让新学会开车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北斗星给他带来的驾乘乐趣。关于北斗星的变型,我们叫北斗星2,将在2010年上市。2009年3月份,利亚纳1.8升运动版将上市,未来还有天窗版的车型。

  二是福瑞达,在2009年8月份出一款平梁、低地板车型,使内部空间更大,让老百姓运货拉的更多。

  新浪汽车:那新款福瑞达排量多少?

  周世宁:有两个排量, 0.997(一升以下)和1.372升。

  新浪汽车:这两个排量百公里油耗大概是多少?

  周世宁:因为样车还没做出来,还没有标定,肯定是很省油的,因为福瑞达之前用的发动机是在1.1升发动机里面是全国最省油的。而且福瑞达各排量车排放都是达标的,推出的1.372升新福瑞达主要瞄准南方市场,那里天气比较热,常年需要空调,所以我们就配了1.372升。

  新浪汽车:昌河北斗星这款车空间很大,油耗也低,今年以来至11月份销量更是达到了44168辆,这款车你刚才也说到,它会有所改款。有人说,昌河铃木原本今年下半年会推出北斗星原型车,不知道这款原型车今后有没有计划引进?

  周世宁:没有这个计划,原型车不会引进来。

  新浪汽车:现在北斗星在北京今年卖2千多台,在其它地方卖的情况怎么样?

  周世宁:主要还是在传统市场卖的比较好。北京是一个在不断上升的市场。

  新浪汽车:总量主要是集中在哪几个地方?

  周世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在南方,广东情况要好一些。

  昌河汽车欲在南昌设4S店

  新浪汽车:目前江西这个市场卖得怎么样?

  周世宁:江西卖得不理想,很遗憾。

  新浪汽车:为什么北斗星这款车在北方好像卖得更好,而昌河是一个南方的企业,有没有做一个更深入的分析?

  周世宁:我们一直想把江西的车给卖好,这是堵在我们心里的一块石头。我们在努力把江西的车卖起来。2008年我们做了几件事情:第一,“红遍江西”活动,在江西进行广泛的宣传,宣传昌河车的优点;第二,在江西寻求一些有实力的商家,把车在江西卖好。卖车跟商家的水平和能力也有极大的关系。比如在江西省都昌县卖的就很好,几乎垄断了该地区,但是在婺源就卖的不好。

  新浪汽车:在江西市场,昌河卖得不好会不会因为没有正式的4S店?

  周世宁:我们在南昌一直没有旗舰4S店,所以,我们现在也极力地想办法在南昌找一个大商家合作,形成一个旗舰店。让江西的消费者充分了解昌河汽车的优点,钟爱昌河汽车。

  新浪汽车:我发现,昌河总部景德镇市内出租车有不少利亚纳,也有很少一部分的伊兰特,与出租车司机聊天中了解到,他们当中不少人都觉得利亚纳这款车比较省油。

  周世宁:出租司机的感受是最直接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