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貌合神“离”--试驾保时捷911 Carrera 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4:45  车王
试驾保时捷911 Carrera S

保时捷911 Carrera S

试驾保时捷911 Carrera S

保时捷911 Carrera S

  外形依旧是911(参数配置 图库)独一无二的风格,但“皮下”植入了双离合变速器和新款直喷水平对置发动机

  让我们勇敢地说一句,保时捷之前从来没有过变化,又或者说他们不屑于随波逐流,因为40多年公司文化的积累使得这个品牌具有了沉甸甸的分量,而且还是那么地独一无二。现在,保时捷试图作出转变,我们将用眼前这款第二代997来验证。它的发动机看似只经过了简单的调校,但实际上是款全新的发动机,这是保时捷车迷多年来一直企盼的。

保时捷911 Carrera S 保时捷911 Carrera S

保时捷911 Carrera S

保时捷911 Carrera S

  

  全能型

  为了更深地了解Carrera,仔细观察是不够的,只有亲自驾驶才能体会到它具备适应一切情况的能力,所以我们用多功能来形容它,这个词不再只适用于单厢车。另外我们还发现,这款新车是很容易操纵的,即使刚拿到驾照也能驾驶它。

  进入座舱,主要按键都在它应该在的位置,启动钥匙的插口在方向盘左边。方向盘有点不同轴,脚踏板也稍微靠右,不过都不是大问题。配置中,空调式座椅和卫星导航系统是亮点,前者第一次在911上使用,后者的显示屏变大了,而且新型软件让操作变得更加简单。

  PDK变速器

  期待了许久之后,PDK双离合变速器最终取代了Tiptronic自动变速器,对我们而言,手动变速器也应该结束自己在911的生涯,而且我们不会带有太多的不舍,不过对于一些忠实的车迷来说,离合器和变速挡杆是不可缺少的,因为手动变速器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大的操纵乐趣。PDK双离合变速器(Porsche Doppel Kupplung,在德语里是双离合的意思)能够支持911 Carrera S的两种性能体现。使用“Drive”挡时,变速器换挡柔顺,没有强烈的震动。总之,PDK是Tiptronic自动变速器的一个完美替代者,挡位也从原来的5个提高到了7个。

  当驾驶员决定尽情享受911时,PDK变速器会为它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挡位变换非常迅速,但不生硬。惟一的缺憾是方向盘上的换挡滑块(方向盘上,左右两侧各有1个换挡滑块),使用它换挡时总不太能协调地操作(使用方向盘左边的滑块时,升挡需要用大拇指向上推动,降挡则是食指或中指将换挡滑块往下按),不过,当你的使用变得熟练之后,它也未尝不是一种简单快速的换挡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911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