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2008年在华销量再破百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28  深圳商报

  关光耀

  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的放缓,并不能阻止通用汽车在中国再次创下销量历史新高的步伐。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日前宣布,在充满挑战的2008年,公司在华销售平稳增长,共实现销量1,094,561辆,同比增长6.1%,再次创下在华业绩新高,连续第四年领先其他跨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导地位。作为通用汽车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的稳定表现已经成为通用汽车抵御全球汽车市场滑坡的“利器”。

  根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2008年,雪佛兰品牌共实现销量199,155辆,同比增长达到了15.7%,而五菱品牌则以606,499辆的销量,也取得了17.4%的同比增长。雪佛兰品牌和五菱品牌的高速增长,再次证明了通用汽车多品牌战略的优越性和必要性,尤其在国内汽车市场阶段性不景气的市况下,这两大品牌的优异表现堪称市场亮点。

  上海通用汽车2008年全年国内总销量为445,709辆,并逐步实现了别克和凯迪拉克两大品牌的新产品转型。别克品牌2008年推出的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表现出色,依旧引领整个紧凑型轿车市场,再度成为国内最畅销的5大车型之一,从而帮助别克品牌继续成为国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之一。而凯迪拉克品牌2008年在国内推出了数款在性能和设计上广受好评的全新车型,进一步奠定凯迪拉克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中的主流品牌地位。

  (关光耀)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