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性能篇之操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6:01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底盘图片

  新君威优异的底盘无疑是最突出的性能亮点,其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拥有出众的韧性,再加上一流的车身强度,其行驶时一流的整体性与厚实有力的路面回馈让我印象颇深。从结构上看,新君威的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挂通过两组轴套固定在副车架上,其后轴套为液压式,拥有比传统橡胶衬套更好的操控精确性与震动的吸收效率,而前副车架与车身间则采用4组螺栓固定,结构可靠。

  新君威的四连杆式后悬挂在通过颠簸路面时可以有效的遏制车尾的跳动,而弯道上尾部的可控性也非常出色。同时,随着时代的进步,新君威的前后悬挂都部分采用了结构轻、强度高、韧性好的铝合金材料,不但直道与弯道的支撑效果更加出色,而且也降低了新君威的车重。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外观图片

  优秀的底盘成为了新君威操控品质的重要保障,在此次试车的京郊赛道上,新君威在弯道上的车身姿态让人满意,尤其是侧倾的幅度控制的很合理。再加上新君威高配车型上的245/45R18普利司通轮胎,车身的附着力和极限都上升到了新的水准。如果高速入弯,挑战极限时,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介入会很早,但系统对车身姿态的控制并不过于粗暴,反而非常线性。在获取了安全保障的同时,并不会让驾驶者感到ESC系统对驾驶过程粗暴而武断的干涉。为了适合国人的需求,上海通用为新君威选用了Magnasteer电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在低速时新君威的转向被调校的非常轻巧,可以单手原地轻松完成转向,对于女性车主来说是莫大的福音。这套系统可以随车速的增加而增强力度,高速时手感会逐渐变沉,车头的指向与方向盘的角度配合也丝丝入扣。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