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 变 变身--吉利熊猫和长城炫丽的进化(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9: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熊猫采用吉利自制的小排量发动机。

炫丽的发动机同样是长城自产的。

  熊猫:全方位进步

  车友感受

  “熊猫真的让人意外,以往吉利所有车型我都开过,但熊猫是第一辆让我开后想推荐给朋友购买的车型。”

  看到熊猫,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会是:不错!的确,如果把厂徽遮起来,熊猫和合资车没有两样。这话不是在吹捧,也不夸张,它的确达到这样的造车水准:车漆、做工、配色、用料比起以往要好上许多。最为难得的是,它几乎没有模仿的痕迹,不用担心背上“山寨”汽车的骂名。

  熊猫,车如其名,前脸、车灯、车顶弧线都可以看到国宝熊猫的元素,开在街头,回头率相当高。我们试驾的是一辆大胆用上乳白色的车型,它与熏黑车灯和黑色装饰条形成强烈对比,流露出一种A00级小车多年不见的个性感。

  熊猫中控台采用与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相似的椭圆形中控台,但配置更为齐全,CD、AUX接口均为标准配置。熊猫的储物空间编排较为合理,中控台下方储物格很大,除了放两瓶水之外还能放下钱包手机等随身物品。副驾驶位前的手套箱不深,但开启方式并非过去那种前后拉开,而是类似于拉闸门的左右拉,这种设计的好处显而易见,开启时不会占用腿部空间。

  坐椅有些单薄,后车窗打开方式较为简易,发动机噪音较大,按钮质感不高,稍微细心,在熊猫上依然可以找到不少小缺点,但这并不能否认熊猫整体上的进步。并且,考虑到这是一款不到5万元的小车,不可能尽善尽美。

熊猫的侧面线条同样可爱。

从侧面看,炫丽颇有些日系小型MPV的影子。

  炫丽:难得一见的精品车

  车友感受

  从炫丽车上,明显可以看到长城在轿车领域的进步,不是一小步,而是一大跨步。这是一辆完全可以与合资车抗衡的精品车。

  炫丽的造型有点“取巧”,前脸貌似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车身曲线取自丰田另一款小车ist,不过,长城通过巧妙的设计,把两款车的优点很好地拼凑起来,尽管缺乏一点原创精神,但整体观感依旧时髦靓丽,很容易被接受。炫丽车尾继承了ist隐藏C柱的设计,这也是日式MPV的常用手法,它让短小的车身中后部看起来更大,掩盖轴距短的弱点的同时,还提供了一个不错的行李箱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

  炫丽做工相当精良,配置也肯下成本,用料都是硬胶材质,但胜在造型丰富顺眼,摸上去也感觉结实,营造出同级车少有的高级感,所以,这次评测,炫丽获得更多好评。细节处理上,炫丽做得更加到位,但同样可以找出许多小毛病,手套箱盖、空调出风口等细节部位缝隙偏大,个别活动部件也有些松脱的迹象等等。

  储物空间上,炫丽表现优秀,全车共有3个杯座,储物格分布在车厢周围。中控台上有带盖板的储物格,里面铺上了一层绒布,可放随身物品;手套箱分上下两个;前排坐椅背后还设有挂钩,可以承受最大4kg的重物……这些设计都非常实用、贴心。

  炫丽的推出远远迟于车厂最初公布的时间,最大的原因是第一款轿车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并未被市场认可,长城花了很长时间找不足,吸取教训。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