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管里涌动的是泥浆--对比福特Kuga 途欢 逍客(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0:23  动感驾驭

  好吧,牛顿定律

  尽管紧凑型SUV声称拥有更为出色的道路操控性能,但它们也同其它运动物体一样,受制于牛顿运动定律。由于它们比通常意义上的掀背车更高更重,为了达到广告中所吹捧的高性能,它们不得不挣扎着拿出良好的驾驶表现。

  尽管一辆福特福克斯旅行车在英国典型的B级公路上的表现令这里的三款车都望尘莫及,但在它们相似的规格外表下展现出的是截然不同的道路驾驶表现。

  首先是表现最不理想的逍客。日产主要的掀背车DNA基因在道路表现上本应该能给它提供内在的优势,但事实上它完全没有表现出来。初看上去还是挺不错的——良好的转向重力分配,坚固可靠的支撑,尽管该车的驾驶位置高度要比一般的掀背车高,但在SUV这个团体中,总的感觉还是偏低,缺少些许运动感。

  日产这款车在急加速时缺乏动力的弱点不久就清晰地显现出来。除了转向助力外,在它身上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了;弹簧和减振器挣扎着克服英国顽固的柏油路带来的颠簸,当敏锐做出判断决定转向后,该车前端又在很短时间内就陷入了转向不足的窘况。

  大众的这款车向我们证明了它并非只有上述表现。必须承认,途欢并不是那种让任何人都想带着去爬山涉水的汽车,但在动力要素上的表现要比日产的那款车高出许多。偏软的弹簧和并不十分突出的减振器让汽车偶尔会发生较大的上下跳动,影响到行驶品质,但它的转向性能优良,能十分流畅地满足突然间大幅度加速要求。当然,该车的制动系统、怪异的转向非线性响应和前进方向15度范围内出现的转向过度现象也受到了不少批评。

  以上的种种把Kuga推上了光辉的奖台,或许本应该可以站得更高,事实上,对它而言,能在这三辆中脱颖而出并不是什么巨大的成就。

  福特成功地将他们在动力性上的感觉和能力适量移植到了这辆紧凑型SUV上。Kuga被定位为高于通常意义上掀背车又不能过分“越野”,这显然是个不容易达到的要求。该车的驾驶性能能让任何人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从普通掀背车到紧凑型SUV的转变。其转向响应符合线性规律,抓地力水平也较为适当,独一无二地是,Kuga能够根据油门踏板的松紧来对汽车转向时的姿态做出相应的调整。

  最后总结

  目前逍客相比其它两款车而言市场反应最好,这或许归功于它的售价相对低廉,但不久它将会从第一位的宝座上退下来,因为在这三款车中,该车技术上稍显落后。尽管拥有准掀背车车身所提供的一系列优势,但它噪音较大,又不够舒适,驾驶起来也没有多少乐趣。

  至于途欢,明确地说,它是我们所开过的所有版本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给人感觉这是大众对从前一些针对他们的批评暗暗做出的回应,并在行驶性能上进行了一定的改进。途欢很难让人对它做出什么指责,但同样也很难让人感到兴奋。该车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福特;在规格表上,它与Kuga极为相似,而价格上又较为低廉。但由于较为平淡的设计和无法给人深刻印象的驾驶感受,该车只能位列亚军。

  这样Kuga自然而然成为了优胜者。这并不是那种能够拨动你灵魂或者让你魂牵梦萦的汽车,它是高性价比和高行驶性能掀背车的混合体,它足以满足千家万户的用车需求。Kuga也许是目前SUV市场上最明智的选择之一。因此,Kuga胜出!

  Kuga能击败一辆路虎吗?

  我们曾企图在这场混战中放入一辆路虎神行者给Kuga更为严峻的考验。但经过再三思考,我们觉得这样的比较并不公平。

  这两款车也确实有相交之处,但其意义并不大。一辆基本型手动变速TD4神行者售价为21 000英镑,而它的顶级配置车型售价高达30000英镑。不过,我们仍然认为把神行者带入这次比较的行列,以看看Kuga将如何面对挑战是很有价值的。

  和途欢或者逍客不同,路虎让Kuga真正感觉到了什么是偏重路感。你可以挺直腰板,坐在空间高度更高的神行者里,感受更为传统的SUV气氛。路虎更注重实用性的车厢远比拥有福特福克斯内脏的Kuga更加接近SUV原型。

  神行者沉静的道路风格也带给Kuga那种运动的光彩,这正是福特市场部门希望我们看到的。神行者有良好的行驶性能,几乎没有缺点,但也没有能够迅速勾起你驾驶欲望的特别之处。在它旁边,Kuga显得尤为灵活,转向时能带给你真实的激情,良好的抓地性能又让汽车保持既定线路行驶。

  但在神行者面前,Kuga车厢就显得相对拥挤了。车身长度上,路虎仅仅比福特长了50毫米,但坐在车内,却令你感觉整个车厢整整大了一圈。两车品质上的差别就更显而易见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