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管里涌动的是泥浆--对比福特Kuga 途欢 逍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0:23  动感驾驭

  内部空间

  尽管这三辆车的底盘高度有所提高,并且由于四轮驱动带来了质量上的增加,它们仍然是相当明智的选择,尤其是对于那些正在寻找一辆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两厢紧凑型经济轿车或者旅行车的家庭而言。

  Kuga和途欢的车身机构设计和内部组成在很大程度上都借鉴于它们的基础车型(事实上,途欢的仪表板和Golf PIus几乎相同)。这对Kuga本身并不是什么坏事,但人们却难以避免地因此对该车的内饰产生廉价的感觉。售价为2.2万英镑的Kuga却和售价1.4万英镑的福克斯在内饰做工上一样的糟糕,这足以令人有所不满。

  福特和大众的两款车能够提供很好的行驶性能,日产的那款在长途旅行上还稍嫌不足。然而,逍客拥有最大的后排座椅空间和最大的行李厢。Kuga拥有大容量的行李厢和人性化的双级打开式后门——可以只打开玻璃部分也可以整个后车门都打开,但令人意外的是,该车的后排空间却较为拥挤。途欢的行李厢空间最小,并且用于存放物品的后车门也显得十分狭窄。为了追求更大的车内空间,后差速器和离合器总成均被布置于地板下方。

  如此“体重”值得吗?

  紧凑型SUV普遍较重的整备质量是很多问题的根源,也是饱受争议的主要原因。不管它们家族原本的掀背车如何,在这里的三辆车质量都超过1 500公斤。实际上,途欢是三这款车中最轻的,但仍然比它的基础车型GoIf 2.0 TDI要整整重上300多公斤。偏重的整备质量使它们与道路上同等级的主流掀背车相比表现稍显迟钝,燃油经济性也受到影响,因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更大。

  虽然中国的消费者目前还不需要担心这样的问题,但是在英国,较高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意味着车主需要缴纳更高的赋税。整备质量排名第二的Kuga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恰好低于1 70克/公里的分界线,因此它比途欢182克/公里和逍客1 84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少付差不多300英镑,并且在今后的车税上Kuga也会更加便宜一些。

  途欢拥有大众最新的1 38马力2.0升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而又工作柔和。其峰值扭矩高达320牛米,但在这个数字背后暗藏着轻微反应滞后的缺点;当大幅度加速时,发动机转速仪表通常会发生两次巨大偏转。

  一旦转起来后,这台发动机不但能以强劲的动力和无比的热情推动途欢向前,在怠速和巡航车速情况下,它也是最为安静的发动机。(事实上,一些测试者评价说,该车的发动机要比今年早些时间我们所路测过的其他车型安静很多)。对于一台柴油发动机来说,六速变速箱无疑是锦上添花——在六挡下,发动机转速1 000转/分时,车速可达48公里/小时,是该车的最高挡能够使发动机轻松保持在它最适合的工作状态。

  Kuga的1 34马力2.O TDCi发动机是最为人们所熟悉的,贯穿于过去两年福特多个系列车型中。这台发动机在噪音方面不如途欢的那台,尤其在加速情况下,但它在低转速情况下的表现更好。

  Kuga的六速变速箱由一根与众不同的变速杆来控制。通过深藏于其背后的一系列复杂的机械机构,变速杆的位置被抬高,与仪表板连成一体。不仅仅是变速杆采用了一个相当独特的角度——尤其是在第二挡和第四挡——而且其挡位间的转换线路采用锯齿形,因此匆忙换挡时偶尔会有不顺畅的现象。

  日产这款车在道路上的表现与福特以及大众两款车都非常不同。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相对较低的驾驶位置和车厢内比较缺乏SUV设计感的变速杆,使它看起来更像是一款大号的、装备精良的小型家用掀背车。而发动机的实际表现则是另一主要不同之处。

  日产这款车的发动机在三者中的噪声最大一一并且差距不小。刚起动的2.O dCi听起来像是发出汽车开过砂砾路面呼啸声。即使充分预热后,它也仍然老气横秋地咔嗒作响。在高速公路巡航车速下,路噪和风噪将发动机噪声掩盖于环境噪声中,但在宁静的乡村,逍客的喧闹便立刻显现出来。但该车的行驶表现也相当不错一在实际道路行驶情况下,三辆车的表现不相上下——但由于逍客嘈杂的发动机和过于橡胶质感的变速排挡,所以我们相信大部分驾驶员会尽可能选择采用它的最高挡行驶。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